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告别"中国玫瑰" 定新主帅成足协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傅蕾) 中国足协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离任,将不再与中国足协续约。这意味着,中国女足历史上的首个洋帅时代终结。

  对于现在的中国女足来说,由于距离二〇〇八年北京奥运会只有不到十个月的时间,原定于本月二十五日开始奥运备战的第一期集训至今也尚无着落,尽快确定主教练人选,就成为中国足协目前的第一要务。

  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女足世界杯赛结束后,中国足协立即向多曼斯基表达了希望她能继续执教的态度,并多次与她商讨奥运会备战方案和国家女足的建设,她也积极地拿出了备战计划和女足世界杯赛的总结报告,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但多曼斯基也曾表示由于家庭和健康原因,尚不能最后决定是否继续留下带队。

  孟洪涛说,两天前,多曼斯基、助理教练皮娅和海伦娜终于致函中国足协,表示由于“健康和社会家庭情况”原因,提出终止执教工作。

  对于这一决定,中国足协深表遗憾,“此前我们也一直在做挽留工作,但还是对她们的决定表示理解和尊重。在执教

中国女足期间,多曼斯基等三位外籍教练为提高国家女足的竞技水平和奥运备战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足协对此表示感谢,同时也祝福她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顺利与好运。”

  从三月二十七日多曼斯基和中国足协在合同上落笔,到九月二十三日“中国玫瑰”兵败武汉,一球不敌挪威之后被拒之四强门外,瑞典“女魔头”用六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一段国字号执教历程。“虽然没能完成足协下达的

世界杯四强任务,但是她赢得了球员的爱戴、球迷的尊重。”

  孟洪涛说,中国足协将进行新的女足选帅工作,可以肯定的是将选一名外籍教练来接替多曼斯基,但选帅是一个复杂而谨慎的过程,因此具体的时间还定不下来。

  孟洪涛透露,足协对新帅的选拔工作也有几个基本标准,比如新帅人选一定要有高水平国家队的带队经历、有丰富的经验、在执教理念和风格上要与中国女足的特点相近等。

  孟洪涛表示,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将在十月底展开。如果新帅没有到位,届时由谁来暂时带队还要再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