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端:多曼离开令人遗憾与难过 女足关键问题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女足主帅多曼斯基终止合同的消息。在得知多曼不来华的消息后,中国女足国家队主力前锋韩端表现得非常平静,她表示其实早就有预感了,只是当此事变为现实后有点遗憾,毕竟多曼在短短的五个月内里与队员们建立了非常好的感情,大家都很舍不得她;而对于新教练的人选,韩端倒觉得无所谓,主要问题是要赶紧确定人选,把对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的不利因素减少到最低。

  当笔者打电话说韩端多曼斯基终止合同的事,韩端刚刚参加完国家队队友张鸥影的婚礼,正在北京机场候机准备返回大连,而电话那头的她得知此事后表现得也非常平静,她表示:刚刚才知道多曼斯基不能来了的消息。其实她不来也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早就有这种感觉了,只是不希望”多曼拒绝续约“成为现实。早在世界杯结束那会儿,多曼斯基给我们留下那封信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感觉到她无法回来再继续执教了,所以今天听到这个消息我自己心理也觉得非常遗憾,毕竟她带了我们有5个月的时间了,而且对我们球队有了相当的了解。现在这个时候离开我们,确实让我们心理挺难过的,挺遗憾的。

  现在对于新教练的人选我们也都还不知道,期待足协能够尽快找到一个更好的教练,希望是一个比多曼斯基水平更高、带给我们更多东西的教练。因为毕竟多曼斯基执教我们的时候给了我们很多的希望,她的鼓励也让我们自己在自信心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毕竟外国的教练都比较擅长鼓励队员,让队员能够保持一个比较好的心态来准备各种比赛。所以我们也希望这个新教练能够是一个非常容易跟队员们沟通,能够善于接受队员们意见的人。平时能够认真听取队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由于韩端一直是多家军时期的绝对核心,换帅是否会对她位置有影响,在而对这个问题时韩端表现得非常自信,她表示并没有这种担心,因为多曼斯基对我的器重是靠我自身的努力和我们整个团队的配合所带来的,并不是说只是因为多曼斯基执教我才能成为队里的一个重要的队员。这次换新的教练不管是谁来带我们这支队,我都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出一种非常好的实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我想如果自己不断的努力能够发挥出我自己自身的水平,不管新教练是谁,我应该都能够得到一个正确的位置的。

  而对于新教练人选的性别问题上韩端表示无所谓,她说道:”新教练无所谓是男教练还是女教练,只要是足协能够尽快确定教练的人选对我们来说就很好了,因为现在这个阶段多曼斯基又无法续约对于我们的08备战来讲不是很有利,但是既然多曼斯基做出了这种决定,我们也要尊重她的决定,毕竟她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的生活,我们也希望她能够在瑞典继续生活的很开心。毕竟多曼斯基她在的时候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很多和我们国内教练执教时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我也希望这个新教练来的话也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比多曼斯基带来的东西更多的新东西和有用的知识。“

  随后韩端还透露,她刚从足协听到消息说国家队可能会是这个月底开始重新集训。所以她也希望足协能赶紧确定主教练的人选,争取在月底的时候能够按时开始集训,这样对于队员的状态的保持也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最后韩端希望通过新浪网给多曼斯基送去祝福,希望她以后一切都顺利,一切都好。(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