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节昭示多曼主意早定 奥运三强是她不可能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此前,多曼斯基迟迟不归,迟迟不对是否归华一事给出明确的答复。是什么让“铁娘子”变得如此“言而无信”呢?问题的根源显然在于与足协的谈判。瑞典人是聪明的,在世界杯结束之时,她就已经察觉到了身边潜伏的危机。

  因为中国足协在质疑多曼能力的时候,正试图实施对瑞典人的完全控制。此时,多曼斯基却提出种种要求。显然,这是多曼的先发制人,这样的的做法让中国足协有些措手不及。迫于奥运、舆论等等压力,足协高层满口答应下来,但足协也给出了自己的底线。

  抛开之后的谈判不论,实际上多曼斯基在与挪威的

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之后,诸多细节以及反常的举动实际上就已经昭示着瑞典人与
中国女足
的未来了。世界杯期间,体育总局确定了“多曼核心论”。

  在多曼斯基的率领下,中国女足的整体形象得到了整体提升,似乎以往那支铿锵玫瑰又重新绽放了。繁荣,只是表面的。世界杯结束之时,多曼斯基已经察觉到了身边潜伏的危机,离去的念头从那一刻或许就已经萌发了。

  与挪威的赛后发布会上,多曼斯基流着泪、带着感伤评述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当时多曼对于合同问题的问答,也被视为其流露了主动辞职的念头。“对于我是否会继续执教中国女足这个问题我刚才也说了,我还是会继续和中国足协进行讨论的。但是接下来我还会继续观看世界杯的比赛,在这个比赛完了之后我才会去度假。”

  此外,多曼斯基在临别时给女足队员的信中这样写道:“姑娘们,我永远爱你们,你们非常出色,在和你们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我每一天都感到非常开心。马上就要分别了,我非常舍不得你们,你们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最好的。”在世界杯与挪威比赛的那个晚上,多曼斯基彻夜未眠,亲手写下了这些信。其话语中已经流露出离别的伤感,这是发布会之后的第二个迹象。

  多曼在与挪威比赛结束后当晚曾反常地接受了几家媒体的群访,言语中自己将离开中国女足的意思表露无遗。当时,由于对瑞典人的性格并不了解,人们都以为是她在输球后的多愁善感,然而并没有引起足够的注意。

  临行时,多曼斯基与足协高层约定:10月17日之前,双方完成世界杯后到明年奥运会结束之前的工作合同签约。在多曼走后,足协考虑到集训时间和奥运备战的紧迫性,提出将留给多曼考虑留任与否的时间底线提前一周。当时,多曼也答应了足协的要求。但是,多曼还是以家人和皮娅生病为由将时间推迟。很显然,多曼在用拖字诀作出了否定的答案。

  多曼的各种理由显然无法让人信服。而且,后来的事实证明,皮娅的生病只是搪塞的理由。皮娅不仅早已病愈,而且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在瑞典根本不愁找不到好的工作。目前,皮娅已经成为美国女足主帅的热门候选人。

  瑞典人自从上任以来,对中国女足总是满怀信心。执教期间,聪明的多曼自然对中国女足的现状以及发展有着自己的认识,除了可爱的武汉球迷,恐怕中国女足的尴尬状况无法让多曼满意。

  世界杯四强任务没有完成,之后悬在她头上的重任将是奥运会奖牌,也就是要取得前三名的成绩。很明显,目前的中国女足达到这个成绩难度可想而知。一位球队人士就曾表示,“多曼对

中国队根本就没有信心了,奥运三强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所以她提前撤退。”

  多曼斯基时代已然结束,瑞典人的离去也这不得不说跟中国女足的大环境有着某些联系。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