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多曼拒绝归华背后 女魔头执教能力遭足协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曼不来了,这早已是既成事实。在双方博弈之后,中国足协的正式宣布只不过是走个过场而已。多曼斯基与中国足协的矛盾焦点在于权责分配问题。隐藏在这个表面矛盾的背后,实际上是中国足协高层对多曼斯基执教能力的质疑。

  女足世界杯让瑞典人多曼斯基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心。然而,在世界杯之后的总结会上,中方教练、中国足协高层以及技术委员会成员对多曼进行了一次缺席审判,得出的结论是:不及格。

  足协高层一致认为:多曼斯基在到来后对

中国女足内部团结和自信心的提高作出的改变值得肯定;同时,多曼斯基在训练上思路不清晰,方法不正确,并没有找到提高女足技战术水平的正确方法,一味地长传冲吊绝不是走出困境的办法。而在
世界杯
上,中国女足在技战术方面也没有明显的改观。

  一位足协高层甚至说:“多曼在比赛中一味强调长传冲吊,这么简单的打法,怎么能行?两个

中锋为什么4场比赛零进球,这难道只是球员的问题吗?长传冲吊,韩端和马晓旭要么是被人紧逼着背身拿球,要么是跟对方强壮的防守球员同等地拼抢,这很容易被看死……”

  此外,足协的总结评语事实上已经完全否定了多曼带队四个月的成果。多曼在世界杯的这次中考中的分数是:不及格。不过,多曼斯基在世界杯期间俘虏了中国球员以及球迷的心。从稳定的角度出发,体育总局也希望多曼能够继续执教中国女足。因此,就有了后来的总局高层迁怒中国足协,在多曼回归一事上办事不力。

  迫于总局的压力,足协不得不在多曼续约的问题上做出诸多让步,“多曼提出的条件足协全部答应”。而多曼提出条件的核心内容就是放权,给予教练组以足够的权利。但是,众所周知,在中国足球的历任洋帅中,全部都是受控于足协,多曼斯基的条件显然超出了承受能力。与此同时,足协也亮出了自己的底线:中方教练组可以换,但绝对不可以撤!

  传说中的多曼斯基与中国教练组的矛盾,实际上是不存在的。尽管当时的女足国家队中中方教练组已经没有任何发言权,但事实上,一直阻挠多曼回归的是足协高层,而中方教练组的态度只不过是与中国足协高层保持一致罢了。

  除此之外,实际上女足世界杯四强的目标,多曼斯基是没有完成的。由于球队在最后一场的积极表现和自己比赛结束后的泪水,世界杯没有完成任务的多曼斯基不但没有遭遇信任危机,其在舆论、球迷,乃至队员中的威信不降反升。这也成为多曼斯基最大的谈判资本。

  多曼斯基一度以家庭以及助手皮娅的病情来搪塞,但显然都不是问题的根本。在条件无法满足,而足协实际上又对其能力表示不满的情况之下,双方的分手也就显得合情合理,而且是很平静的。最终,瑞典人无缘中国女足。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