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良行赴英伦出国考察学习 此举是其重新崛起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43  东方体育日报

  当瑞典人多曼“戏耍”中国女足的同时,女足姑娘们同样拥戴的前任主教练马良行,则悄然开始了他的英伦“留学”之旅。昨天中午,马良行踏上了从上海飞往伦敦的航班。

  自从被中国足协“剥夺”了主教练身份后,马良行就萌发了去国外走一走,多学点知识,充充电的想法。在休息了大半年后,马良行终于如愿成行。“身体恢复好了,现在精神好得很,也该出去走走了。”马良行临行前表示,“其实,我本来打算一个多月前就出发了,只是签证耽搁了。”

  马良行的英伦之行,得到了好友、郑智经纪人的帮助。马良行透露,他的英伦之行将考察三家俱乐部,分别是切尔西、查尔顿、

曼联。考察期间,马良行不仅要参观三家俱乐部,观看部分场次的英超和英冠联赛,还将与三支俱乐部的一线队主教练碰面。“我先去切尔西。遗憾的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已经下课。穆里尼奥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我很欣赏他。接下来的一站是查尔顿,我会与查尔顿主帅帕杜进行交流,顺便看望一下郑智。最后一站是曼联。到英超考察,不能不去曼联。曼联教父弗格森是一个伟大的教练。”

  这次英伦之行,并不是马良行的第一次“

留学”经历。“以前我就曾经常出去。有时候是带队出去,顺便考察当地的俱乐部,有时候则是特意前去学习。前些年去过很多足球发达国家,比如法国、巴西等等。”四年前,还是
中国女足
主教练的马良行,曾在法国著名的克莱方丹足球基地拜会了前法国男足功勋教头雅凯。雅凯的很多足球理念,尤其是在培养青少年工作上的独特思路和经验,令马良行受益匪浅。

  马良行的英伦之行暂定一个半月。“对中国教练来说,应该经常出去走走,多汲取一些营养。毕竟,在足球领域,我们和人家比,都是小学生。”马良行说。休息的日子,不忘出国考察学习,或许,这正是他下一次“崛起”的开始。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