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力挺放松多曼调整阵容 背水一战玫瑰誓要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51  千山晚报

  本报天津专电 天津是有水的地方,今夜,它将见证中国女足的背水一战。只有大比分取胜对手新西兰女足,中国队才能继续在世界杯上走下去,然而丹麦与巴西之战的推迟,让中国女足的形势更加不利。

  足协力挺放松疗法

  女足主帅多曼斯基是中国足协选对的人吗?至少世界杯上的两场比赛,多曼斯基的带兵用人颇不让人放心,不过目前中国足协对多曼斯基却是力挺。与原来中国队主帅强调多总结、多训练,尤其是大赛失利后要立即找问题不同,多曼斯基的独到之处在于“放松疗法”,即队员们只有心态放松、休息好才能发挥热情,踢好比赛。于是,尽管中国女足惨败给巴西,多曼斯基并没有要求队伍进行总结,继续进行多氏“放松疗法”。在天津,16日、17日中国女足全天休息,只是在昨天中午进行了不到两个小时的有球训练,适应场地。从队员、教练们训练的表情看,丝毫也没有大赛的紧张感。对于多曼斯基的训练方式,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还是给予力挺,“教练组这么做是正确的。明晚的比赛,稳定心态、重树信心是最重要的。”多曼斯基称,大赛当前,队员们不应该有压力,她们需要做的是发挥个人的最佳水平。

  多曼斯基调整阵容

  两场比赛连失6球,女足主力门将韩文霞连日来被“千夫所指”,外界纷纷猜测今晚的比赛,中国女足多曼斯基会把老将韩文霞换掉,取而代之的是年轻门将张艳茹。而在马良行执教之际,由张艳茹把守的大门对新西兰保持着零失球的纪录。然而,在中国女足昨日中午的适应性训练中,韩文霞依然在主力一方,是否更换门将并没有明确的信号。多曼斯基说:“明晚你们就知道了……不要过多纠缠于这一简单的话题……”

  据女足一中方教练透露,韩文霞今晚将肯定不会首发。另外,多曼斯基仍将起用刘亚莉,但不是在对阵巴西时的左路,而是让她替代王坤打右路,左路还是让助攻能力强的周高萍担纲。中场方面,组织能力上更强的曲飞飞将夺回首发位置。显然,多曼斯基也在秘密地、积极地做着调整。

  命运常握别人手中

  “请不要忽视新西兰队的存在,事实上我们也有出线的机会。在出线的问题上,我们绝不会帮助

中国队,如果不能取胜,那么明晚我们也情愿收获一场平局……”新西兰女足主帅赫德曼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向中国女足下了战书。赫德曼表示,新西兰队肯定会拼尽全力,不会帮助中国队出线的问题,从理论上新西兰也存在出线的可能。按照女足
世界杯
的规则如果球队积分相同,看两队的净胜球数。目前中国、丹麦同积3分,丹麦队因净胜球数高于中国而排名小组第二。中新之战,中国女足首先要保证大胜对手,然后等待一天之后的巴西同丹麦队的比赛结果。如果丹麦队一旦获胜,即使赢1球,中国女足只有大胜新西兰5球才能小组出线,难度颇大。

  受台风的影响,原本同时进行的丹巴大战被推迟至明晚,中国队更需要看别人的脸色了,出线形势更加不利,现在只能期待着巴西队确保比赛公平不放水了。

  首席记者 洪恩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