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攻新西兰招式画满十张纸 队员戏称谢头千万别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1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天津喜来登酒店6楼的墙壁上,杂乱地贴着10张画满进攻路线的纸。这是中国队员们的“杰作”,多曼让她们自己写下强攻新西兰的招式,既是让队员们心里有谱,也是为了提升士气、增强凝聚力。

  17日是中国队的休息日,球队的公告牌上写了“休息日”三个大字,除此之外别无内容。当天下午,多曼斯基率全队赶往天津水上公园划船散心,之后又到商场购物。她希望以这种方式让姑娘们忘掉0比4输给巴西的郁闷。当晚的战术课,多曼把姑娘们聚拢在会议室里,告诉她们:“今天,你们来决定用什么方式攻击新西兰!”多曼把21名球员分成10组,让各组讨论后拿出对新西兰的进球方案,然后将进攻路线图画在纸张上。

  韩端和马晓旭一组,她俩提出的方案最多而且普遍比较复杂,比如“马晓旭盘带突破后与韩端完成一次撞墙配合,再传递给韩端完成射门”;毕妍和谢彩霞一组,她们提出的进攻方案数量堪称第一,虽然路线图画得非常清晰,但讲解起来却花了最长的时间;韩文霞、张艳茹和许美爽三个守门员所在小组,提出的进攻得分方案最为简洁——守门员大脚开球门球,直接找马晓旭,马晓旭头球摆渡给身旁的韩端,韩端劲射得分!

  多曼对所有的方案均予以好评,即便是守门员那些过于简单的设计,多曼斯基也表示:“守门员的想法很好,这种进球的可能性完全存在!把这张路线图也挂在墙上!”等到10个小组分别讲述完“攻击新西兰”的计划后,多曼斯基也给了10个“优良”的评价,并都要在次日挂在球队所在6层的走廊里。

  生死大战前,教练不讲战术,却让队员们自己提打法,这算什么?难道多曼斯基自己没主意了?多曼对记者解释说:“集思广益对球队很有效。让大家集体动脑设想对付新西兰的办法,会增强集体的凝聚力,我想要的效果已经达到了。”

  西装革履的谢亚龙再次现身天津,并且还与球队同吃同住。他对媒体宣称,他来是为了给队员们减压,所以告诉姑娘们:“对国际足联的决定我们也没有办法,我只能希望你们打好比赛。只要我们尽力了,我们就无怨无悔!”不过在开准备会时,谢亚龙又大讲了一番曾在男足领域讲解过的“

抗日战争故事”,以此来弘扬玫瑰的爱国主义精神,这反而更加给队员们增加了压力。

  事实上,谢亚龙的到来让姑娘们颇感不快,因为谢头并不是

中国女足的福星,每次他出现
中国队
基本上会遭遇输球。对谢头赛前的爱国主义教育,姑娘们反应普遍冷淡,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他讲了些什么。有队员私下聊天时甚至希望谢亚龙回避,“打新西兰队很关键,领导要是真关心我们,还是不要到现场好。”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