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放水丑闻曾有疑似案件 一场失败终结辉煌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杭州报道

  回顾一下巴西女足的历史,很少和“假球”、“放水”、“默契球”等丑闻联系在一起,但有一次疑似案件。那场令人生疑的比赛是去年12月份在阿根廷进行的南美女子足球锦标赛,即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巴西在确保出线的情况下,最后一战意外输给了阿根廷队,之后巴西队受到了严厉的批评。

  南美女足锦标赛的第二阶段共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4支球队参加,争夺两个进军世界杯的名额。巴西队先后战胜巴拉圭和乌拉圭,积6分提前出线。阿根廷队先战胜了乌拉圭,第二场被巴拉圭队逼平,积4分。最后一轮,如果巴拉圭战胜乌拉圭、巴西战胜阿根廷,则巴拉圭有可能出线。

  巴阿大战开始后,巴西队一直占据着优势,但一直没有取得进球,反倒是在第76和79分钟连续出现相当明显的失误,被阿根廷队打进两球,最终以0比2告负。这样,阿根廷队以积7分的成绩出线。同步进行的乌拉圭与巴拉圭之战,则十分紧张。最终巴拉圭人自己不争气,被乌拉圭队以3比2击败,因而勉强没有让巴西队戴上放水的帽子。

  巴西队的这场失败,结束了桑巴女足在南美洲赛事中连续15年、4届比赛全胜的纪录。也就是说,此前15年里巴西队不仅没有过败绩,连平局也没有经历过。主教练巴塞罗斯之后饱受国内舆论抨击,被批评“中断了巴西女足的辉煌历史。”

  而今巴西队又一次面临着相同境遇。18日在杭州,记者和巴西领队莱蒙德提到了南美锦标赛巴西队输给阿根廷队一事。莱蒙德说:“那次是个严重的教训,球队后来受到舆论很大的压力。经验是会教育人的,教育我们不要再犯那样傻的错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