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足联更赛程疑似存猫腻 中新之战关键还是看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8点,中国玫瑰与新西兰的这场生死战率先在天津奥体中心打响。之所以说是率先打响,是因为同组另外一场焦点比赛巴西与丹麦之战被国际足联推迟到20日进行,其原因就是台风即将登陆我国东部沿海地区,而巴丹之战正好在杭州进行,国际足联为了安全起见将该场比赛推迟一天进行。其实,推迟本无可厚非,关键是国际足联没有做到一视同仁。

  目前D组的晋级形势对于大家都非常清晰,两场比赛都事关晋级重任。在这种前提下将两场比赛放在一起统一时间开球是对双方最公平不过了,然而一场台风就将国际足联刮昏了头脑,竟然将两场事关重大的比赛分开进行,这不能不让人怀疑里面有猫腻。现在的这种局面无疑是丹麦人最想看到的。因为中新之战率先进行,丹麦女足完全可以根据中国队的比分而进行她们与巴西之间的比赛。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哲学中就有这么一条来教育人。的确,现在的

中国女足就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必须打好与新西兰之间的比赛,只有尽最大努力打好了这场比赛,那么能否晋级八强也只有“成事在天”了。

  从

中国队和新西兰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中的表现来看,双方各自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但是就综合实力而言,中国队明显高于对手,在这点上铿锵玫瑰们不必担忧,必须充分自信。目前中国队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下半场体能跟不上,整体的身体素质和力量很差,技术优势一般。这几点尤其是在与巴西队较量时体现的最为明显。在与巴西队比赛时,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往往都明显跟不上节奏。有些时候皮球明明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但确硬生生的被巴西队员在眼皮底下抢走,我们的速率和反应都要差于巴西队,在身体素质和对抗方面也明显不如对手。所以,小组赛输给巴西并不奇怪,那是真实能力的体现,只不过在那场比赛中失球有点多。

  新西兰队在前两场比赛中都不敌对手,尽管这支球队不太好对付,但是她们的整体实力仍然不强。笔者观察了新西兰队的两场小组赛,发现她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和对手死缠滥打。她们进攻到对方区域的次数并不多见,但是对方想要攻进新西兰队的大门也并非易事。双方的拼抢主要集中在新西兰队的半场。可见她们“死缠滥打”的本事非常过硬。不过她们也不是没有机会反击,只是她们反击的速度和技术能力太差,往往刚反击到对方半场,不是被对手抢断下来就是自己配合失误。因此在这点上,中国队只要稍加注意她们的反击完全可以战胜新西兰队。

  其实论实力,中国队当然在新西兰队之上,但是本场比赛因为特殊因素而变得十分微妙,因此最关键的还是在中国队的心态。面对新西兰队,中国女足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必胜的信念,全队思想必须统一到本场比赛上来,而不要去想别人的比赛是否会放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拿下新西兰队,那么后面的事情就不是中国队力所能及的。巴西与丹麦之间的较量有全世界人民在注视着,相信那些想玩猫腻的人不敢那么胆大妄为。

  (不死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