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拒绝延期中新生死战 女足出线决定权握他人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败巴西丢掉大好出线形势后,正当中国女足铆足了劲要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力以赴的时候,天意又弄人。

  受台风“韦帕”的影响,国际足联昨天下午临时决定,将原定于今晚在杭州进行的巴西队对丹麦队的比赛延期至明晚8点,而中国队与丹麦队的比赛则按原计划于今晚在天津举行。这就意味着D组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无法同时开打,对需要根据另外一场比赛结果而决定能否出线的中国女足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对手比赛改期 足协表示不满

  国际足联突然更改女足

世界杯比赛的赛程是前所未有的举动,虽然是受了天气这个客观因素的影响,但是偏偏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这样关键的时刻,尤其是中国队的比赛没有一起延期,国际足联的这个决定未免草率了一些,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很不满,“对于这个消息我们也不方便发表什么看法。”杨一民强调说,“既然是世界杯的比赛,那么就应该按照正常的竞赛规则来进行,就算是要将比赛延期那也应该走正常的渠道。不管怎么说,按照正常的竞赛规则,我们的比赛都应该是同一天进行的。”

  和媒体一样,

中国女足队内也直到昨天下午才接到了组委会的通知,被告知丹麦队与巴西队的比赛延期。教练组表示,在这个时候突然调整赛程对中国女足之后的训练和行程肯定会造成影响,“现在我们全部精力都在如何打好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上,别的事情不作任何评价。”

  按照国际足联正常的竞赛规则,世界杯小组赛同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必须在同一时间开打,以示公平、公正,并且可以避免其中出现某些影响公平竞赛的因素。这次的赛程改变使得巴西和丹麦队的比赛要晚于中国和新西兰队的比赛。

  目前除了巴西有九成把握以小组第一出线外,丹麦队和中国队需要互看对方的“脸色”,因此,今晚中国女足与新西兰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还不能确定自己的命运,姑娘们必须耐心地等到24小时以后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是小组被淘汰还是晋级八强。况且中国队的比赛早于丹麦队举行,丹麦队完全可以根据中国队的比赛结果来决定自己的比赛策略,中国女足最终出线的决定权目前看来似乎大部分都握在了对方的手中。

  当队员们得知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后显得十分惊讶,她们都觉得这样的安排非常不公平。“怎么会这样呢?虽然我们会尽全力争取胜利,但是这样的安排也太不公平了。”毕妍说。

  没有一同延期 只因“影响票房”

  中国组委会秘书长、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组委会曾建议国际足联将D组的两场比赛都推迟到20日举行,但后者没有采纳他们的建议。据悉,国际足联的理由是两场都改期将对票房造成较大影响。

  薛立说:“公平竞争是赛事的一般原则,今天上午组委会因为‘韦帕’台风提出赛程调整方案时,就决定要把C组和D组的四场比赛全部推迟,以确保各组最后一轮比赛同时开始。我们为此准备了一个很细致的方案,但国际足联考虑到赛程调整范围太大,决定把赛程调整范围缩小到了两场。虽然我们和国际足联反复进行了沟通,但他们的决定是最终的,决定权在他们手里,我们能做的只是据理力争。”

  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表示,竞技比赛都有自己的原则和规则,天气都是不可抗拒的因素,受到这种意外情况的影响我们只能接受和服从。“但我们的目标不会变,就是在明天的比赛中打出漂亮的比赛,回报球迷。”

  巴西队主教练巴塞罗斯昨天下午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最后一战他仍然会派玛塔上场,但是为了四分之一决赛,他肯定会调整巴西队主力上场的时间。巴西队在几乎铁定出线的情况下一定会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有所保留。尽管中国女足目前要想晋级下一轮比赛并非只有华山一条道,但是经历了这样临时更改赛程的意外后,姑娘们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命运需要靠自己来掌握”的道理,对于今晚这场比赛来说,她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以尽可能大的比分战胜新西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