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场受制悍马组合难作为 多曼斯基能否大胆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连续两场比赛打满90分钟,这是主帅多曼斯基对马晓旭与韩端的信任。可惜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我们仅仅看到了悍马,却没有看到组合。

  把进攻的重任交给韩端和马晓旭,这是多曼斯基的指导思想。在次战巴西女足之前,有记者询问多曼:“巴西女足有玛塔,我们怎么对付她?”多曼马上回答道:“我们有韩端,有马晓旭,她们和玛塔一样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前锋。”由此可见多曼斯基对二人的钟爱。可惜的是,玛塔两传两射,靠一己之力便干掉中国女足,而悍马毫无作为,辜负了多曼斯基和广大球迷的期望。“唉,这两人没法说,想法可能有些不对。”昨晚,一位球队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按照他的意思,韩端和马晓旭之所以没有形成组合,更多的是在前场单打独斗,应该是心态没有摆正位置,总是想靠个人能力来结束战斗,而忽略了彼此之间的配合。“你看看人家玛塔,能传球,能射门,这才是世界级球员的水平。光想着自己如何如何,那是小家子气。”该工作人员补充道。

  除了彼此之间毫无配合之外,中场支持不够也是

悍马零进球的主要原因。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由于对手从前场开始抢截,给
中国女足
的后防压力巨大,
中国队
所采取的做法就是漫无目的的大脚解围,根本没有通过中场组织打到前锋线上,即使韩端和马晓旭拿到皮球,也很难形成有效进攻或射门。在这两场比赛中,多曼斯基在前卫线都是排出了毕妍和潘丽娜的双后腰组合,更多的任务都是防守。正因这种偏重防守的阵型,让双前锋和双后腰之间存在着大片的真空。对此,多曼斯基表示:“两场比赛之所以结果完全不同,主要原因是两个边路的发挥不同。第二场比赛中,我们两边完全被对手遏制住了,无法形成边路突破和传中,前锋和前卫的联系也就被掐断了。”

  鉴于次战惨败,且对阵新西兰又要大胜,多曼斯基必须要对进攻有所调整,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寻找 “刘爱玲”——一个能把前卫线和前锋联系起来的进攻型球员。目前,这个人选最大的可能性便是刘卅,在与巴西一战中替补出场,刘卅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至少能够在拿球、突破方面做些文章。对此,球队新闻官孟洪涛告诉记者:“刘卅有自己的特点,打新西兰这样粗犷性球队也肯定有效,现在要看多曼斯基敢不敢冒险变阵了。” 本报记者 赵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