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文霞:这绝不是最后一战 张艳茹能否成为高红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11  体育周报

  两场比赛被对手打进六球,而且至少有两球与自己的失误有关,这就是主力门将韩文霞在世界杯上交出的答卷,所以她也成了外界口诛笔伐的焦点。“没关系,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我坚信这绝不是最后一战。”韩文霞说,“第一,打巴西绝不是我为国效力的最后一战;第二,打新西兰也绝不是中国女足的最后一战!”从一个月前的回归,到出任世界杯主力门将,韩文霞付出的努力是外人不可想象的,曾几次因为守门员教练哈威的严格,而说出“我不练了”的气话。

  不过,她还是挺过来了。首战丹麦,韩文霞因出击失误被对手打进一球;次战巴西,她又因直接将球抛到玛塔脚下被对手破门。连续的失误让韩文霞痛心疾首,她也向记者详细描述着当时的场景:“我把球抛出去的时候喊‘王坤接球’,但现场气氛实在太热烈了,王坤根本没听到,只顾埋头向前跑,所以就被玛塔断了。唉,都怪我,主要是当时比分落后,太想把节奏打快些,结果出现了这样的失误。”

  对于韩文霞这两场比赛的表现,主帅多曼斯基给于的评价还是很客观的:“其他队员在比赛中也有失误,只是因为守门员的失误是制命的,所以会被外界记住。我觉得韩文霞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哈威告诉记者:“其实这两场比赛老六(韩文霞昵称)发挥还可以,扑出了不少必进之球,但没能做到善始善终吧。失误是存在的,但精彩扑救也是存在的。”

  目前,替补门将张艳茹状态不错,对于最后一场是否更换门将,哈威目前还不能确定。1995年女足

世界杯上,高红就是在小组赛第三场顶替原主力门将钟红莲首发,从此当了长达五年的主力,直至退役。张艳茹能否成为高红第二呢?“现在还不好说,要看两人的状态来定!”哈威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首战丹麦女足后,记者也曾对哈威问过同样的问题,当时他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不换”!而现在,这个答案已经变得模棱两可了。 本报记者 赵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