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足队员有个尼日利亚母亲 这一战具有特殊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1:1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美国女足和尼日利亚女足的比赛对于蒂娜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位美国女足的后卫队员有一个尼日利亚籍的母亲和一个加纳籍的父亲,而25年前,蒂娜就出生在西雅图附近的一个小镇。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蒂娜非常兴奋,因为她的父母、孩子、兄妹都将前来为这场特殊的比赛加油。“我非常期待她们的到来,你知道,这场比赛对我意味着很多。”虽然在美国队的前两场比赛中蒂娜都坐在替补席上,但是自2006年在中国参加了四国邀请赛之后,蒂娜被认为是美国女足最有潜力的球员之一。

  由于身份特殊,蒂娜可以为美国、尼日利亚和加纳当中的任何一个国家效力,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美国女足。虽然这一次是蒂娜第一次参加女足

世界杯。但事实上,在2003年的女足世界杯之前,加纳女足就曾试图让蒂娜为他们效力,可是当时的蒂娜已经有了一个两岁的女儿,而且她一直以来都梦想加入美国女足。因此,蒂娜放弃了那个参加世界杯的机会。第二年,她加入了美国21岁以下女足国家队,并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引起了瑞恩的注意。

  “能加入美国女足是我从小的梦想,而我的家人也非常支持我,尤其是我的奶奶,她曾在去世前告诉我的母亲,她为我能加入美国女足而感到骄傲。”蒂娜说。其实早在六年前生下女儿的时候,蒂娜就坚定了自己要为美国女足效力的决心,“女儿的诞生给了我努力的理由,为了她我必须专注于踢球,因为我要成为她的榜样,我要把握最棒的一面展现在她的面前。”蒂娜说道,“如果你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和理想,你就有可能去实现它,不要让其他的事情去影响它的实现。”

  现在蒂娜的梦想成真了,她代表美国女足来到了世界杯的舞台,并且即将成为尼日利亚女足的对手,“我知道这对于我的母亲来说并不好受,她一定会拿着两面国旗出现在球场里。”蒂娜笑着说,“她告诉我她会为我加油,同时她也为尼日利亚女足感到骄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