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生死战张艳茹取代六姐 三毛保持对新西兰零失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昨天中午,武汉天河机场3号登机门前,曲飞飞在和母亲话别,潘丽娜依偎在父亲肩头撒娇,韩端则与好友新西兰副队长米娅亲密地开着玩笑……几乎所有玫瑰都在选择轻松的方式来与0比4告别,但韩文霞除外。

  “六姐”依然面带微笑,只是笑容有些生涩呆板,始终陪伴在她身边的是守门员教练哈威。和队员们一样,哈威也管这位弟子叫“六姐”,他还记得今年8月初秘密飞往大连邀请韩文霞归队时,与韩文霞未婚夫蔡警督的一句玩笑:“放心吧,我会替‘六姐夫’照顾好‘六姐’的!”

  哈威的诺言兑现得不错。从8月13日在上海开始集训后,韩文霞在极短时间内恢复了元气,在几场热身赛中以“

火箭速度”重新回到了一号门将位置。但9月15日在武汉0比4惨败巴西之后,韩文霞却只能用伪装的“永恒微笑”来掩盖内心深处的自责与泪水。

  “那简直是一场噩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连续的失误,这在我20年的足球生涯中都不曾有过!”向来快人快语的韩文霞,语速鲜有的缓慢。尽管所有人都在劝慰她尽快“忘记”,但这位1996年就已进入国家队的老将却始终无法释怀。她认为,正是自己的失误让中国女足陷入了当前的出线险境。

  “关六姐什么事?!打巴西的比赛我们队谁打得好了?没有一个好的!怎么能独怪六姐呢!”好几名主力球员都表达着这样的情绪。包括多曼斯基也说:“韩文霞的确出现了失误,但输球绝不是她一个人的责任”。

  为了让陷入自责的韩文霞调整好情绪,教练组在今天凌晨的战术讨论会上初步决定,19日对新西兰的比赛将派三毛(张艳茹)首发担任门将,让韩文霞多几天调整和减压的时间。据悉,这种安排主要是出于两方面考虑,除了给韩文霞调整的空间外,还有一个原因是锻炼新人。

  1987年出生的三毛今年刚刚20岁,却参加了两届

世青赛并夺得两个亚军,而且还是去年亚洲杯夺冠的功臣。
世界杯
的出场经历,将会极大丰富三毛的阅历并提升其信心,对于未来的玫瑰们建设将会产生积极而长远的意义。毕竟在1976到1986年整整10年的年龄段中,中国女足门将严重匮乏!

  当然,新西兰整体实力较弱也是中国队临阵更换门将的一个重要原因。张艳茹在去年10月追随马良行时,曾先后参加了3比0和4比0狂胜新西兰的战役,零失球也让三毛对新西兰比较熟悉。如果不出意外,这位从矿工家庭走出来的中国女足“第一高妹”,将在天津完成自己的世界杯处女秀。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