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差挑战美国观众收视欲望 美国内难掀女足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6: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梁金雄)女足世界杯赛目前在中国进行得如火如荼,而美国球迷因时差原因观看这届世界杯的热情显然不及从前。

  据此间媒体报道,6月底和7月初是体育赛事的非旺季,而1999年在美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却在这个时段留住了球迷的目光。因为是东道主,美国队的比赛都安排在黄金时段,由哈姆领衔的美国队不仅成功地夺得冠军,而且把美国女足球迷的人口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当年那支美国女足培养起来的美国女足人口,在今年女足世界杯期间正在经受考验。因为比赛是在中国举办,与美东部时间有12个小时的时差,因此美国球迷要想看女足直播,就必须起早。

  此次在美转播女足的ESPN负责人表示,9月中旬是体育赛事的最旺季,球迷往往在晚上欣赏完其他体育赛事后,很难再起早观看女足

世界杯,加上目前学校都已开学,因此很难吸引来众多球迷的关注。

  2003年女足世界杯赛是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在美国举行的,因此比赛时间对美国人来说不是问题。那年,美国队首场比赛是在东部时间夜里开始的,因此收视率达0·9%,这意味着有985245个家庭收看了转播。

  今年的世界杯赛,美国队的首场比赛是在东部时间凌晨4时55分打响的,收视率仅为0·2%,即194619个家庭观看了比赛。一年前,这个时段的平均收视率为0·1%。不过,这场比赛晚上重播时的收视率为0·4%。(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