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死战前多曼继续"放羊" 女足吃住安好只待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4:1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并未改变多曼斯基“赛前3天休息两天”的放羊政策。昨天是中国女足到达天津的第二天,但中国女足仍然没有安排任何训练内容,而是选择了游水上乐园和逛街来消遣。在这惨败之后、即将迎来与新西兰生死之战的当口,多曼坚持放松自我的勇气令人惊叹。当然,姑娘们也都喜欢这种方式。

  “马船长”

  下午3时,女足队员从下榻的喜来登酒店出发,大约15分钟后便到达了天津水上乐园。天津水上乐园位于市区西南部,占地200公顷,园内有三湖九岛,是天津市以水景为特色,以水上活动为内容的综合性公园。历史上这里原是烧砖取土后废弃的窑坑,其中最深的一处叫青龙潭,洼淀塘坑内芦苇丛生,水禽栖息,颇富自然野趣。

  马晓旭是队里年纪最小的队员之一,也是“童心”最盛的一个,显得最为活跃。刚进入水上乐园的时候,球员们要乘坐电瓶车到达码头,马晓旭当时就张罗着要自己开一下。20分钟后,队员们乘坐电瓶船下水。马晓旭亲自当起了“船长”,在前排开船,还一个劲地嚷嚷:“这速度太慢了,不过瘾,不过瘾!”尽管如此,马晓旭还是把船开到最大马力,比其它船快了不少。

  韩端、马晓旭这对锋线组合在水上显得最为活跃,韩端冲着记者开的船说:“开过来啊,我们撞一下!”她的话也引来了一片笑声。马晓旭也亲自驾船,不过她嘴里却不断地嘟囔着,“这速度也太慢了,不过瘾。”

  另一名前锋韩端也没闲着,冲着记者开的船“挑衅”:“冲过来啊,我们撞一下!”考虑到韩端肩负着冲击新西兰的重任,记者们只好高抬贵手忍住了“冲”动。

  “宋千金”

  第一场比赛出尽风头的宋晓丽也成了记者们追逐的对象,不过每当有人接近想拍照或者摄像的时候,害羞的她都会用衣服蒙住自己的头,同时也不忘礼貌地挥挥手。

  宋晓丽“一球成名”后,她的“家底”也成了报道的对象,有媒体报道“爆料”说,宋晓丽的父亲是个拥有千万身家的建筑商,后来经过一些媒体的“发挥”,慢慢演变成了“宋晓丽身家千万,仍在绿茵场上奋斗”之类的新闻。对此,小宋很委屈,“那记者也没采访过我,不知道怎么计算出我爸是千万身家了?”

  多曼“惊魂”

  多曼斯基和助理教练皮娅坐在一艘船里。当记者的船跟她们的船并驾齐驱的时候,多曼做出了惊人之举——她突然站了起来,抓住记者的船桅用力地摇了起来,吓唬吓唬大家,气氛一时好得不得了。

  水上嬉戏差不多持续了40分钟,虽然不够刺激,但不少队员还是很开心,老将浦玮说:“我觉得这种放松方式挺好的,这个时候我们没必要背上那么大的心理压力。”

  “马记者”

  当队员们准备离开水上乐园时,马晓旭说什么也不肯乘坐大电瓶车,而是自己独自找到了一辆两座的电瓶车,过起了飙车瘾,她驾驶的小电瓶车在路上画起了S形,马晓旭像个孩子,得意地大笑起来。

  下车后,有记者想采访马晓旭,马晓旭笑着说:“求你了,别采我了,这两天我说得够多了,采别人吧。”不过,央视记者的一个提议引起了马晓旭的兴趣,他们希望马晓旭能客串一下记者的角色,由她出面来“采访”主教练多曼斯基,马晓旭稍稍犹豫之后,欣然同意了。

  多曼斯基走出来的时候,马晓旭摆着严肃的表情,手持话筒迎了上去,多曼斯基愣了一下,很快明白了是怎么回事。“马记者”问多曼:“Areyouhappy?”多曼立刻做出一个开心的表情,“我当然很快乐,今天玩得非常好。”不知道两天过后,多曼是否还会感觉这么好。晶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解密

中国女足菜谱

  国际足联为每个队员开出了每天500元的伙食标准,这笔钱能吃到什么样子的菜?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中国女足的食堂亲身体验。

  “香菇火腿乌冬面、辣子鸡丁、椒盐基围虾、板栗烧鸡腿……别看菜谱简单,里面的讲究可不少。菜谱内容的重要程度,不亚于中国队赛前会的内容。

  便衣武警把守饭堂

  昨日,记者在天津终于挖到了这一绝密资料。驻地宾馆每天都会为各个球队提供三餐服务,形式一般都采取自助餐。由于中西口味不同,每个球队都分开用餐,宾馆为每个球队都派出专门的厨师。

  中国队的午餐在13时开始,记者昨天提前来到中国队用餐的龙凤餐厅。记者想在球员用餐之前探听一下中国队午餐她们都吃些啥。记者刚要进入餐厅时,被两位身材高大的便衣武警拦住,原来餐厅是外来人员的禁地。记者找到中国队的新闻官老孟,经过多次交涉终于获准进入餐厅,而且时间要控制在5分钟之内。事后记者了解到,这两名壮汉只是宾馆里众多便衣武警中的两个。

  荤素搭配水果不少

  乍一看,昨天中国队的餐具感觉像是西餐,可是餐厅大师傅的解释让人有些意外,“虽然是西餐餐具,但是中国队吃的却是中餐。所有食谱都是中国队工作人员定的,提前两天就已经给我们了。对于用料、食品来源以及保密都有明确规定。最重要的一点是高热量,但是不能油腻。”

  中国女足食谱荤素搭配非常合理。香菇火腿乌冬面、辣子鸡丁、椒盐基围虾、板栗烧鸡腿、番茄鸡腩蛋花羹、中式凉菜、白切鸡、中式汤面等等荤素菜,共上了20多道。西瓜、黄瓜、哈密瓜、

苹果等水果都切成条状,整齐摆放在果篮里。

  姑娘们食欲普遍很大

  下午一点,中国女足开始就餐,记者也被请出了餐厅。在记者食堂门口,记者遇见了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关于食谱,王指导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让她们少吃猪肉,多吃牛羊肉,这样可以吸收更多的高质蛋白。”据王指导介绍,由于比赛消耗的体能过大,姑娘们的食欲普遍都很大,这令他非常高兴,因为“多吃主食,可以补足队员所需的糖分”。

  老队长浦玮告诉记者:“运动量这么大,大伙儿都很能吃。但是我们要吃什么,队里早就给我们安排好了。如果想吃猪肉,我们要经过申请并得到同意才能吃得上。”晶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