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式训练主打温情快乐 嬉水逛街凸显中西理念差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天津9月17日电外籍教练与本土教练的最大区别在哪里?不是执教理念,不是训练手段,而是管理的方式。尽管中国女足即将迎来一场生死大战,但多曼斯基似乎要把她的“温情牌”和“快乐足球”进行到底。在抵达天津备战的第二天,中国女足没有安排训练也没有观看比赛录像,而是把“训练场”放在了水上乐园,继续放松调整而取消了所有训练安排。多曼斯基这样的做法,以前的中国女足简直想都不敢想。

  天津水上乐园距离女足姑娘们下榻的酒店非常近,她们下午3时出发,15分钟之后就赶到了公园门口。由于中国队全体人员都身着便装,女足姑娘们还化了妆,举手投足非常时尚,公园的工作人员和游客一开始并没有发觉这是一帮球员。当一位眼尖的球迷认出大连姑娘韩端时,他忍不住夸了一句“漂亮极了”,他比较搞笑的天津口音也一下子让韩端觉得很不好意思。“逛公园嘛,就要轻松一些休闲一些,所以才这样打扮嘛。”韩端说,“这也是一种调整的方式嘛,希望大家在紧张之余能够放松心情,减轻一些所谓的压力。”

  在进入公园之后,女足球员们分别乘坐6、7辆电瓶船开始游玩,跟随过来的记者们也纷纷上船游玩,荡漾在水上的时候,记者们也普遍感觉远离了大赛的紧张气氛,身心得到了放松。

  有趣的是,球员们的性格与她们所踢的位置基本一致。主力前锋韩端和马晓旭都比较活泼,韩端不时冲着队友高喊“过来撞一下”,马晓旭则感觉船速太慢,远没有带球突破时冲刺的快感。所以,一旦有队友的船过来,马晓旭就会开足马力,把她们所有人都比下去。相比起来,中场球员宋晓丽则比较含蓄,一旦有记者想要拍照,她就会不自觉地用衣服蒙上头,然后才会微笑着挥挥手。

  多曼斯基和两位瑞典助教以及德国籍队医卡罗琳也坐在一艘船里,她始终微笑着观看手下弟子在水上嬉戏。与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一样,多曼斯基也非常的“狡猾”,看到有船只靠近,多曼斯基会突然站起来,然后猛力摇晃球员所乘坐的小船,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游玩结束的时候,多曼斯基还接受了一位特殊“记者”的采访,在瑞典踢过球的马晓旭手持话筒迎了上去,并用瑞典话问到“您玩得开心吗”,对此,多曼斯基先是一愣,然后开心地回答说:“非常开心,玩得非常好。”

  今天晚上,新西兰女足按照计划前往天津奥体中心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多曼斯基则在离开水上乐园之时,下达了一项特殊“命令”:全体队员集体逛街。随后,女足队员纷纷来到天津的步行街购物。商店老板们也是受宠若惊,纷纷拍照留念。

  对于这种“放松疗法”,队员们也都普遍认同,老将浦玮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这是一种不一样的调整吧。外界都在说什么生死之战啊什么,搞得大家都很紧张,我们觉得也没有那么严重,放松心情才会有更好的发挥吧。”作者:王卫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