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不甘只做亚洲劲旅 主帅放言全力冲击世界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二,在B组死亡之组的一场焦点战中亚洲劲旅朝鲜队将迎来北欧劲旅瑞典队的挑战。赛前,朝鲜队非常有信心在接下来的生死大战中给对手带来致命一击,并杀入1/4决赛。

  朝鲜队在2-2逼平强大的美国队之后在该小组中占据有利的排名,他们随后在与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又以2-0完胜对手。目前,他们与美国队在B组中排在前两位。

  与瑞典队比赛之前,朝鲜队已经向对手发出了警告,并虽然目前球队还没有达到状态的顶峰,但他们将向第一座世界杯奖杯发起有力的冲击。

  球队不苟言笑的主教练金光民用队长李金淑举例说,虽然这位锋线尖刀球员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打入第二个进球,但她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我看过她很多次比赛,她在

世界杯上前两场的表现远没有到她最好的状态。”金光民说,“如果我们要在中国进入状态的顶峰,李金淑还需要在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达到她过去一两年里的最佳竞技水平。”

  瑞典队是2003年世界杯的亚军,但他们目前的处境不妙,而且这次很可能将是瑞典队在16年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复赛,他们首先与尼日利亚队战成1-1平,随后又以0-2不敌美国队。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队需要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赢得三个净胜球才有望抓住最后的机会杀入1/4决赛。

  瑞典队老将永贝里表示虽然球队出线形势不妙,但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就不会放弃努力。“所有人都对两场比赛的结果感到失望,但主教练丹纳比说过‘虽然我们都很失望,但我们还活着’,我们会努力抓住机会闯入八强赛。”

  队长维多利亚-斯文森称,“如果我们总是想着我们失去了晋级的可能,我们就会不进入比赛的状态。我们一定会尽力赢下比赛,以一个强者的姿态结果小组赛的征程。”

  而朝鲜队长李金淑也不势弱,这位在去年亚洲杯比赛中独中四球的锋线杀手被认为是朝鲜队中最优秀的球员,“我们在亚洲比赛中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我们现在的目标是成为一支世界强队。”

  周二的比赛注定将是一次激情的碰撞,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队将对尼日利亚队展开猛烈的进攻,虽然他们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确保从小组出线。美国队已经从艰苦、血惺的比赛中压倒瑞典和尼日利亚两支劲旅并将一支脚迈进了复赛。

  但他们还要在最后一战中面对尼日利亚,考虑这是该组中最终的球队,不出意外美国队将向又一座冠军奖杯冲击,因为在这支球队中还有瓦姆巴赫和老将莉莉在护航,前者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头部受伤并缝了11针,但依然表现出众。“我们的比赛一场会比一场好。”门将索罗说。

  (ALANSONG)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