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坤任丽萍对碰淡雅如水 当红歌手台下竟为热血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1:43  足球-劲体育

  那一天,夏末,北京。

  初见杨坤,与荧幕上那个淡漠的男人没有太大差距。一副酷酷的墨镜,嘴角边留有些随意的胡须,一切都是想象中的熟悉。他就像一个老朋友,看到第一次见面的女足老臣任丽萍时,他走过来微笑着说:“你好!”

  拍摄地点选在北京近郊,空气有些许闷热,夏末秋初的景致总是一副风清云淡的味道,这一点,像极了杨坤和任丽萍的性格。他们的生活,因为过往的太多履历而显得有些隆重;但他们的心里,却因为这些经过越发地平静。

  从当年内蒙古的小艺人,到现在成为全国知名歌星,转眼已过去十四年。回忆起那段“北漂”岁月,透过墨镜,还可从杨坤眼中看到一些深刻的东西。他一直坚持着梦想,唱自己的歌,做自己的事。很难想象,一个刚出道的歌手需要多少努力才能坚持走自己的音乐路线:“不唱别人的歌曲,不唱已流行的歌曲,不唱故意煽情的歌曲。”这就是杨坤,他始终坚持做自己,就算那些艰难生活中,也不肯低头。一路走来,当某天,听到街头巷尾突然传出《那一天》的旋律时,杨坤轻轻地点上一支最爱的香烟,一切的艰辛和隐忍都在这一刻随风逝去。

  听到这里,任丽萍说,每一个成功的人都会有一段艰难的往事。

  好在,他们终于收获了成功。

  杨坤说自己和体育的缘分其实并不多,因为忙于音乐和创作,他与体育的交汇点非常有限。回忆起来,除了近来为奥运会做的一系列宣传之外,足球或许是和杨坤关系最密切的体育活动。作为中国明星足球队的成员,2006年,杨坤和众多艺人一起奔赴德国

世界杯赛场,参与了在那里进行的一场明星足球赛。比赛的结果杨坤已经有些记不清楚了,不过他还始终难忘世界杯给自己带来的那种热烈和激动,“足球始终是一项属于世界的运动,今年女足世界杯在我们国家举行也一定会非常热闹。”虽然算不上一名忠实的球迷,但杨坤却对女足世界杯非常期待。就算平时能够参与的体育运动并不多,但杨坤也处处表现出对运动的热爱,不管是找女朋友还是挑车,他都不例外地说出了“运动型”。

  杨坤实在不像娱乐圈的人,从直言不喜欢时尚派对,到在日本为捍卫祖国荣誉而遭遇“封杀”传闻,他总是那样的无所谓;但他又确实是一名难得的音乐人,那种特别的声音,总是在岁月中不断不断地响起。2007,杨坤祝福女足世界杯,2008,他的歌声将伴随着北京———这个他成就梦想的城市,飞扬。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