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丹战主裁仍存一点不足 女足正常拼抢为何仍判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20:26  足球-劲体育

  中丹之战,比赛精彩。而主裁判,圭亚那女警戴安妮也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从技术统计上看,丹麦和中国队各15次犯规的判罚都比较正确。另外,丹麦的8个及中国队的5个角球,包括判罚丹麦队的三次越位,也都不错。同时,上下半场各有一次有利进攻的判罚,都符合FIFA的精神。 

  美中不足的是,戴安妮还不够老到。譬如说跑位上几次都阻挡了球的运行路线。最明显的是上半场第10分钟,她居然被球打到,这对裁判来说是比较尴尬的,一个优秀的、有经验的裁判通常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最需要指出的是,戴安妮没有很好地控制丹麦球员的情绪。上半时第36分钟,丹麦的帕佩由于对判罚不满,把球狠狠摁在地上,嘴里很清晰对判罚表示不满,戴安妮应该给其出示黄牌,但不知为何她没有这样做。结果下半场,其相似的行为更多,不得以,戴安妮在第70分钟和第85分钟分别给了索伦森和帕佩各一张黄牌———如果没有这两张黄牌,这场比赛将“干干净净”。 

  说个题外话,很多人看女足比赛时,都有疑惑,为什么很多看起来正常的拼抢动作,最后都被判犯规。事实上,不仅普通球迷如此,我们专业人士有时都很难把握这个尺度。男裁判吹罚女足的比赛就比较难。我在1997年八运会上吹女足比赛的决赛,前十几分钟,我一声哨子都没有响。女足比赛跟男足比赛的差别非常明显,尤其是在拼抢方面,女足队员的力量,速率和男足队员都有很大差别。所以,就难怪很多观众觉得正常的拼抢最后为什么会变成犯规了。相信随着女足比赛的深入,大家心里慢慢就有杆秤,男女毕竟有别啊!

  李英明(前国际级裁判)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