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毕妍:打进这辈子最重要入球 进球秀灵感来自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8: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武汉报道

  这是扩大比分的一球,也是中国队三个世界波中射程最远的一个。赛后,大连妹子毕妍在酒店喜气洋洋地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奏国歌时想哭

  TITAN:这个进球太精彩了,甚至训练中都不曾出现过,当时怎么会那么果断地起脚?

  毕妍:灵光闪现!(哈哈大笑)其实训练中多曼斯基就经常让我作这种练习,不过训练中就算是磨刀吧,刀磨快了,比赛时候才会有这种感觉。

  >>上午散步时,我就跟你说过你会进球,因为在武汉这个场地上你几乎总能进球,9月5日你在与匈牙利比赛开场才3分钟就首开纪录。<<没错,和丹麦比赛之前,我那种进球的预感就挺强的。武汉绝对是福地,昨天晚上和我爸妈见面的时候,俺爸也跟我说,感觉我能在这里进球,呵呵希望能在武汉把这个记录延续。

  >>4年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你说上场时候特别紧张,这次呢?<<那时真是太紧张了!我还记得当时第一场对加纳的比赛,娜娜(潘丽娜)因伤下场,马指派我上,我登场时甚至迈不动脚,双腿好像是灌铅一样。好在有老队员带,没有出什么失误,这才渐渐稳定了下来。也许是因为有了那次的经验,这次跟丹麦比赛时,我几乎没有任何紧张。不过,比赛前我倒是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你怎么会想哭呢?比赛前我看国家队的整体氛围都很轻松啊。<<奏国歌的时候,武汉的球迷太热情了,而且特爱国,当时全场5万多人一块儿唱,那种场面太振奋人心了,我当时听着眼泪都要掉下来。主要是激动的!直到现在,回想起当时,我鼻子还有点酸呢。真的,我很喜欢武汉,绝对是中国女足的福地。有了这群可爱的球迷,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在武汉提前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谢谢他们!

  >>在跌宕起伏中获得最终的胜利,你认为多曼的神奇在哪里?<<(思考片刻)我觉得多曼斯基给中国队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在心态调整上,她给我们带来了自信,而且带来了大赛前的轻松,这种心态会弥补我们实力上的不足。

  而且她的世界杯经验太丰富了,她知道什么时候安排什么样的功课,让我们觉得心里很踏实。比如我这个进球,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她还特别跟我们几个中场球员强调说,前腰和前锋之间必须要有相互支持,结果这个进球正是韩端传给我的。

  这辈子最重要入球

  >>你是多曼斯基最先确定的中场主力,你认为之前备受诟病的中场组织不力的痼疾,是否已经得到了改善?<<我觉得还不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今天跟丹麦队我们的控球时间就比对方少,好像是45%对55%。对丹麦这种靠身体的我们控球都不占优势,一旦遭遇巴西等技术型,对中场的要求就更高了。但说实话,我觉得在击败丹麦之后,我们的信心又得到了提升,也许会让我们用超水平的发挥来弥补实力上的不足。

  >>赛后我看崔大林副局长还专门跟你聊了一会,可以透露一下内容吗?<<因为崔局曾经是辽宁省体育局局长,我们几个大连球员代表辽宁队打全运会的时候,就跟崔局认识了,他对足球非常了解,对女足尤其关心。其实赛后他也没说太多,就是鼓励我们呗,好好踢,往后的路长着呢。

  >>在世界杯上进球,这是你20多年来最重要的一个球吗?<<当然了!虽然我参加过上届世界杯以及奥运会,但这还是第一个世界杯进球,我会牢牢记住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你那个庆祝动作,双手放在头顶比划成心型,然后腿部弯曲做出的怪异姿势,让人觉得很古怪。是什么意思?<<一看你平时就不怎么看电视,现在好多台都正在热播的经典韩剧《浪漫满屋》,那里面宋慧乔只会唱一首歌,就是“三只熊”。她一边唱一边跳的那个动作,就是我的进球秀啊!”所以我进球秀的意思就是“我爱你们”!

  >>你父母就在观众席上,看到了吗?<<赛前训练时就看到了,俺爸俺妈就坐在丹麦队替补席的后面,呵呵,他们这帮家属后援团坐在那里帮我们中国队观察敌情呢!(大笑)我进球后还特别冲他们家属团这边作秀呢,他们来了,我们中国队的运气也来了。

  后天(14日)下午,多曼斯基还安排我们队员们再次跟家属团见面,大家并且一块看A组的比赛现场直播。他们这帮家属几乎也都成了足球专家,像俺爸俺妈说起球来都相当专业,韩端他爸现在还踢球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