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攻势足球带来胜利 赛前调解心态手段不逊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01  沈阳晚报

  昨晚,武汉,中国女足为球迷奉献了一场一波三折、不可思议的胜利。最终世界排名第11的中国队以3比2拿下了世界排名第6位的丹麦队,赢得了一场精彩的开门红,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多曼斯基,这位让人们充满好奇也充满期待的瑞典女人,在昨天交出了一张精彩的答卷。

  攻势足球取得成效

  对于这场比赛中国女足主要胜在哪里,圈内专家几乎一致认为,关键在于队员们在比赛中非常坚决地贯彻了多曼斯基所强调的进攻理念。

  关于

中国女足到底该走哪条发展道路的问题,相关人士一直是各执一词。多曼斯基到来后,很快给中国女足打上了自己的烙印——以快速传接为主,进攻,再进攻!这种理念和训练方法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中国女足一扫之前锋无力的窘境。昨天的比赛也进一步证明,女足姑娘们已经领会了多曼斯基所倡导的攻势足球的内涵。

  比赛开场阶段就接连逼得三个角球,正是大举进攻的一种体现,这一波攻势也让中国队在开场阶段就士气大振。整场比赛中国队一直在进攻、再进攻。第87分钟被对手将比分扳平时,女足姑娘们却没有放弃,正是进攻的理念,让中国队仅用一分钟就将比分重新超出。在接下来所剩无几的时间里,比分领先的中国女足仍然在进攻。

  在赛前就表示一定会取胜的多曼斯基,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显得更加自信,“比赛才刚刚开始,请相信我们,我们会做得越来越好。我们的球队会在

世界杯上走得很远,因为我相信我的球员们,她们真的非常棒。”

  一场多曼式的胜利

  这完全是一场属于多曼斯基的胜利。从比赛中中国队所打进的三粒进球来看,都是多曼斯基每天安排的训练内容的体现。此前,一些人认为多曼斯基的训练方式有些枯燥,像李洁、马晓旭、谢彩霞等几名球员,每天都要练30分钟的任意球。然而,昨天的比赛中,正是李洁一脚精彩的任意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为中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而毕妍、宋晓丽在比赛中的两脚“世界波”般的远射,同样得益于多曼斯基在每天训练中的安排。多曼斯基上任之后,远射这个环节,一直在训练课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平时的训练也终于在昨天得到了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中的关键人物宋晓丽也是多曼斯基对场上形势“明察秋毫”后派到场的,结果正是这位“黄金替补”的劲射“一脚定乾坤”。对于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多曼斯基笑着说:“对手的表现也很不错。她们有实力进球,但我永远要比对手多进一个。”

  无愧心理调节大师

  当然,除了技战术的因素之外,女足姑娘还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从2比0领先,到被对手追成2比2平,再到3比2锁定胜局,中国女足始终以我为主,不急不躁。上任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多曼斯基就让年初还见谁输谁的中国女足彻底改头换面。

  多曼斯基上任之后,便向

中国足球一贯倡导的长期集训说“不”,还废除了女足原来的“一天三练”,改为一天两练甚至是一天一练,并把逛街和游玩等平常人的生活状态融进女足姑娘们的生活当中。多曼上任后,女足从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中解脱出来了,拿女足姑娘们的话说:“现在明白什么叫快乐足球了。”

  首场比赛前的4天时间里,中国女足只进行了两次训练,这对任何面对大赛的球队来讲,都显得有些不可思议。但队员在昨天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这几天没有进行什么训练,所以一到球场上就特别兴奋。”此前,人们还为女足姑娘们赛前的休闲生活捏了一把汗,但现在也不得不为多曼斯基折服。难怪她会在比赛前自信地说:“请相信我,我是一个有经验的教练。”

  本报记者 刘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