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林茨大胜之后淡然看结果 愿担当德国女足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4: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特约记者啸坤报道 在德国队里普林茨毫无疑问是高级保护动物,想单独采访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记者通过一名德国同行的帮助,在11日球队训练结束回到下榻的酒店后,终于获得了10分钟与这位女足天王直面的机会。  

  《足球》:对首战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  

  普林茨:我做了我该做的,作为前锋就该进球。当然,作为队长,我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阿根廷队惨败原因是?  

  她们并没有完全准备好,犯了太多错误,而我们利用了这些错误。球场上不可能替对手着想,我们只考虑自己的问题。我们所做的只是本能的反应,事实上1比0和11比0对于我们而言都是一样的,因为我们的目标并非小组出线而已。阿根廷队还太年轻,缺乏自信,女足世界里,我认为有很多球队都存在缺乏自信的问题。  

  你认为自己是德国女足的领袖吗?  

  球场上我希望是这样,但是球场外,我并不想比别人特殊。作为队长,我希望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站出来,鼓舞我的队友一起克服困难。但是足球不是一切,足球之外还有其他的生活。  

  据说你在大学里选择了学习心理学,这会对足球有帮助吗?  

  心理调剂可以让一个球员变得更加自信。我想,如果能在女足运动员成长早期加以心理学辅导,那么她们的性格将更早定型,能够面对更重的压力。  

  你认为德国队会卫冕成功吗?  

  现在很难说,但德国队是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之一,这点我相信没有人质疑,另外明年的奥运会我也希望德国队获得金牌。  

  过去10年,你已经获得过世界冠军、

世界足球小姐,这次如果再次夺冠会有什么不同呢?  

  每个人生的阶段都有不同的足球体验,2003年我觉得自己更多的是用身体踢球,但是现在我希望在更高的层面上去理解足球。除了进球之外,我还可以为球队做很多事情。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