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三人组解读胜利之战 四天两练凸现外教高明手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一场疯狂的比赛,三个不可思议的进球,再加上一个最幸福的瑞典女人———多曼斯基,给中国世界杯首秀一个激情的诠释。“心理大师”多曼是这场比赛的主角,在上半时李洁打进第一粒入球后,多曼激动地从教练席上一跃而起,双拳兴奋地朝空中乱舞;收获毕妍的第二个进球后,多曼高举双臂向天狂吼;补时阶段宋晓丽的绝杀,多曼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忘情地击掌拥抱。在这个闷热的初秋,在武汉,“多家军”向世界杯四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失激情的多曼向本报表示:“下一场比赛,我要三分,中国队要提前出线。”   

  必须要感谢姑娘们  

  《足球》:首先要恭喜你,带领着姑娘们取得了这样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多曼斯基:谢谢!这确实是一场非常非常精彩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赢了!对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我都感到满意。毕竟,丹麦队的实力非常强,她们是世界排名第六的球队。  

  最后时刻,宋晓丽的进球帮助中国队取胜,但这样的过程是否太刺激了?  

  我要说的是,现场来了这么多球迷,我们必须要献上一场胜利。我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回报球迷们。在2比2被逼平后,可能大家有些失望,但幸亏我们又进球了,没有让他们失望。  

  回顾一下比赛吧,您赛前做了怎样的部署?  

  我首先要求球员们把防守做好。虽然进球才能赢得比赛,但我们必须尽可能少失球。必须说,姑娘们在场上做的非常好,在中场,我们控制了对手,攻防转换上也做的不错。  但为何放弃刘亚莉,选择王坤呢?要知道,她在以前的热身赛一直都是主力,是为了留着她打巴西吗?  我要说的是,今天我选择的11人是对付丹麦最好的11人,丹麦球员身体条件很好,王坤有身高,我希望她可以阻击对方的高球。不过,下场打巴西的时候,我也会选择最好的11人对付她们。我要强调的是,刘亚莉是非常好的后卫。  

  我们2比0领先,但是却被给对手扳平……   

  我知道,领先的时候,我们都非常高兴,被逼平后,姑娘们感到了压力,但最后,她们挺住了,并抓住了机会,感谢姑娘们,这场比赛和三个进球都让我永生难忘。足球就是这样,谁能更好地把握机会,谁就将赢得胜利。  

  虽然赢了比赛,但我们的韩端和马晓旭都没能进球……   

  她们两个确实配合很好,并且在前场就积极防守。马晓旭虽然没有进球,但制造了机会,这也是她被评为最佳的原因。  

  我们有4个队长,今天你选择了李洁,结果她进球了,下场还会是她吗?  

  李洁、韩端、毕妍、浦玮都是队长,今天我选择了李洁,她进球了,但这和当队长没关系。她受伤了,我希望不会影响和巴西的比赛,她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赛后,你似乎和丹麦主帅穆勒发生了一些矛盾……   

  比赛很激烈,而且我们赢了,他不高兴是很自然的,不愿意和我握手也很正常。但是,他的很多球员都和我握手,很多年前,我就认识她们了。  

  现在是否可以说我们就小组出线了呢?  

  呵呵,不能这样说,巴西就不用说了,此前我也告诉过你,新西兰也不弱,她们输给巴西5个球,不仅仅是实力不行,还有其他因素,但在适应了世界杯后,最后一场也许比较难打。  

  周六,我们就要面对巴西,你是否准备拿下巴西,提前出线呢?  

  打巴西,我当然要3分,提前出线,这是谁都希望的。今天的胜利为击败巴西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我想,下场比赛我们会100%发力,击败她们。  

  结果证明玛瑞卡是对的  

  《足球》:我们赢了,您现在最想说什么?  

  皮娅(助理教练):我现在最想说的是,每个姑娘都应该享受这一愉快的瞬间,享受生活和享受胜利的快乐,我们付出了很多,理应有所收获。  

  比赛过程很精彩,您以前经历过吗?  

  是啊,这是18场热身赛以来打的最精彩的比赛,堪比3比2战胜世界明星联队之战,我为中国姑娘们感到骄傲。这场比赛的精彩之处不仅仅在于我们打进了三个球,而且还是三个世界波,并且在最后时刻反超,这样的经历我还没有遇到过。  

  您如何评价宋晓丽?  

  她打入了一个伟大的进球,我知道她上场的时候有点紧张,但是她的射门感觉无与伦比,你知道她经常在训练场也打进非常漂亮的进球。  

  我们的不足,也就是需要改正的地方在哪?  

  要说我们的不足,我想也有很多,比如说要更加集中精神去防守,我们的防守定位球和高空球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那么,您认为这场比赛胜利的秘诀是什么呢?  

  我想是球队调整的好,四天中有两天纯粹放松没有训练,我想中国人会认为玛瑞卡疯了,但是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证明了一切。  

  打巴西,我们还会用对付丹麦的方式吗?  

  不会,毕竟巴西和丹麦有很大的区别。前段时间我们的训练一直是围绕丹麦来准备的,对巴西我们只有一天的训练,不过巴西的比赛录像我已经剪辑好了,相信姑娘们会适应巴西队的打法,再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体能为决赛准备的  

  《足球》:看起来,此前一直困扰我们队员的体能,在这场比赛没有出现大的问题……   伊莲娜(体能教练):我们的体能训练一直是很科学地去安排,四个月前刚刚开始的时候,就作好了体能训练计划,以四个月为周期,要求最好状态是在世界杯上。从24日开始球队一天一练开始减量,到最近的两天一练,球员的间歇耐力和反复冲刺的能力提高得很快。  

  周高萍怎么回事呢?  

  周高萍抽筋并不是体能问题,前几天她有点拉伤,铲球时有点用力过猛,就造成了这种状况。不过她马上就恢复了。  

  世界杯是战役,要在短时间内打很多场比赛……   

  放心。我对球员的体能状态充满信心,我们的体能是为世界杯决赛准备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