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晓丽世界波拯救多曼 打入关键球自己未曾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7:00  解放日报

  

宋晓丽世界波拯救多曼打入关键球自己未曾想到
宋晓丽一射惊人。新华社发

  宋晓丽没有想到,她的第一次世界杯,第一场比赛,第一次起脚射门,就进球了。虽然语气很平静,但她的眼里还是难掩兴奋,“我都没想到能进球。”

  江苏姑娘宋晓丽25岁,但在

中国女足队里还是个新人。虽然她2000年的时候进过国家队,但真正被教练“看上眼”,还是去年亚运会前。多曼斯基之所以把宋晓丽带到了武汉,是因为她的小、快、灵。宋晓丽的快在
中国队
里是出了名的,很多人都记得在阿根廷拉练的时候,宋晓丽撒腿追小偷的故事。

  多曼斯基今天把她换上场,也是出于这个原因。“多曼斯基让我换下曲飞飞,是想用我的速度来打乱对手的节奏。”宋晓丽有点腼腆地说,“谁知道居然进了球。其实当时我也没什么想法,就是觉得时间已不够了,必须抓紧,所以就选择了远射,没想到打得质量这么高,就这样进了。”

  这个“没有想到”的进球,在最后关头拯救了中国队。当队友跑过来和她拥抱的时候,宋晓丽甚至有点受宠若惊:“其实这是全队的功劳,我虽然很开心,但也不会兴奋得睡不着觉。”

  宋晓丽的这个入球还赢得了对手丹麦队主教练穆勒的赞叹:“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精彩绝伦的进球,不论是弧度、角度或者力量,都堪称完美。对这个进球,我们根本就没法去防。”(本报武汉9月12日专电)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