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首战足见多曼斯基功力 显著进步得意于一招妙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2:18  东方早报

  林志桦

  首先祝贺中国队取得世界杯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谁都知道与丹麦这场比赛对于整个世界杯的意义,胜则奠定出线大局,一旦输球后果不堪设想。这是中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和之前热身赛两负澳大利亚时相比,中国队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赢下该赢的比赛,这说明多曼斯基很会调节队员的状态。

  论实力,中国和丹麦基本上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从比赛的情况来看,丹麦队在控球和传球上甚至占据一定的优势。能够赢得比赛,中国队首先在防守上做得不错,中后场拼抢很积极,有效抑制住了丹麦队的进攻。

  很多人都提到了定位球丢球,从我的角度来看,防守定位球要做到既要看球,又要看人。这个点本来是李洁的,角球出来前李洁也跟住了对方球员。关键是角球罚出后,对方球员一扯动,我们的防守球员跟人就跟丢了。当然,现在定位球已经成为世界所有球队重点得分手段,要想完全限制住对方,也是十分困难的。不过防守中,今天我们的门将发挥不是很理想,有点失常,活动范围也不大,几次出击没能拿到球。

  进攻上一喜一忧,我们的进攻办法不多,韩端和马晓旭的个人能力十分出色,比赛中她们主要起到了扯动和牵制的作用,但创造出的绝对机会不是很多。但从另一方面来看,之前热身赛我们的进球主要集中在前锋身上,韩端的进球占据了很大比例。现在中后场的球员都有进球,这说明我们的得分人数多了,通过任意球和远射得分也丰富了得分手段。

  这场比赛赢下后,小组出线已经基本上不成问题。这次中国足协提出的目标是打进前四,不出意外澳大利亚和挪威会成为我们1/4决赛的对手,两个队也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各自战胜了对手,现在去想着对手没有意义,届时比赛的胜负肯定要看双方的临场发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