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度戏剧性场面成就经典 武汉完美诠释女足福地美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富戏剧性的比赛,也是中国足球史上少有的戏剧性赛事之一。领先、扳平、再领先,在两个一分钟内连续上演你来我往的好戏,直令球迷连呼过瘾。而这场胜利也让有中国女足福地之称的武汉市延续了近五年来的全胜纪录,江城确实无愧女足福地。

  与武汉赛区首场比赛相比,中凡之战无疑比巴西队的比赛更为好看。尽管巴西队连入五球,但场面远不如中丹之战跌宕起伏。中国队开场五分钟内连续逼得四个角球,让丹麦门将手忙脚乱,这一连串的攻势让现场五万多球迷感到进球已经不远了。果不其然,在经过近30分钟的持续进攻后,李洁的一记任意球世界杯打破僵局,这一个进球迅速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看台了顿时响彻了《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这整齐划一的大合唱已很少在中国队的比赛现场响起过了。五万多球迷为中国女足营造出了近乎疯狂的主场气氛。

  本场比赛首个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的时刻,中国队利用闪电战由毕妍的一记超级远射扩大比分,这样的远射在男足中也极为少见,因此这一记世界波立即引爆了现场气氛,球迷们整齐划一地为女足一次又一次地鼓掌。这在中国球迷的印象中也似乎是久违的场面了。

  但令球迷有点丧气的是,就在毕妍的这记远射后仅仅一分钟,丹麦队很快就回敬一球,虽然只是扳回一球,但也给球迷一种不祥的预感,这是否会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毕竟中国足球已有过多种惨遭逆转的时刻,这一进球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球员和球迷的士气。果不其然,第87分钟丹麦队竟然将比分扳平,全场顿时安静下来,2-2,这似乎已是

中国女足首战的宿命,但就在此球之后一分钟,替补登场的宋晓丽轰出一记远程导弹,3-2!整个武汉体育中心沸腾了!如此戏剧性的场面似乎在中国足球身上还未曾出现过。

  3-2,这也令武汉这座城市成为中国女足当之无愧的福地。自从2002年以来,中国女足在武汉的所有比赛保持着全胜的傲人纪录。2002年8月底,上任不久的马良行率女足在四国邀请赛的揭幕战中4-0大胜日本,并取得三连胜最终捧杯。2003年,四国赛再度降临武汉,结果中国队在此2-0完胜十年没有战胜过的美国队,武汉福地就此传开。

  而到了2007年,多曼斯基首先是率领中国女足在武汉4-0大胜匈牙利,以一场大胜结束了

世界杯热身赛。而在世界杯的揭幕战中,宋晓丽最后时刻的远射让武汉近五年来的金身得以延续,那一刻,江城武汉确实无愧中国女足的福地。(小五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