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晓丽:终场进球有特殊意义 选择远射只因时间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雄就是在别人失望放弃的时候勇敢站出来的人。

  在中国队和丹麦队的世界杯首战中,当丹麦队终场前3分钟将比分扳平的时候,多曼斯基失望地甩着自己的右手向杨一民抱怨,全场50000名观众顿时失声。

  但是宋晓丽的一脚远射让中国的几亿球迷再次得到了欢乐的夜晚。她无疑本场比赛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宋晓丽对能打进自己在国家队中的首个进球兴奋不已,并解释了当时为何会突然选择远射。

  宋晓丽说:“其实当时我也没什么很多的想法,主要就是觉得时间已不够了,必须抓紧,当时我得球后看到前面没人防守,就选择了远射,没想到球打得质量会这么高,就这样进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

中国队的远射比较多,有很多球明明是可以选择往里突破的,但队员们都选择了远射,是不是主教练的安排呢?对此,宋晓丽说道:“赛前教练就要我们多射门,因为只有多射才有机会,其实比赛中大家的感觉都是挺好的,所以果断的射门也就自然多了一些。”

  多曼斯基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一次换人也许就是让宋晓丽登场了,对于在登场之际多曼斯基交待了一些什么战术要领,宋晓丽也毫不保留:“她就是要我多跑动,首先要加强防守,尽量把空当儿拉开,当然有机会也得射门。”

  在中国队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巴西队5-0狂扫新西兰,巴西队员的远射成了破门利器。而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三次射门也都是远射,不过宋晓丽却说并未从巴西队那里偷学这一招,“巴西队的比赛我们只看了几眼,不太清楚。因为此前都是在准备和丹麦队的比赛。不过相信主教练会告诉我们巴西队的弱点,我们会在此后的几天里好好针对对手进行布置的。”

  对于能在终场时刻打进至关重要的一球,而且是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宋晓丽的高兴是溢于言表的,她说,“我确实感到非常高兴,以前只在国家青年队的时候有过这样的成功射门,而这是我在国家队中的首个进球,

世界杯的进球意义当然是不一样的。不过足球是11人踢的,能够赢球是全队的功劳。”宋晓丽进球仍不忘队友。

  应中国足协的邀请,宋晓莉的父亲和表哥来到武汉,他们也给中国莉莉带来了好运气,不过亲戚的喜悦估计要到明天才能互相倾诉了,宋晓莉说:“今天太晚了,明天相信会见到他们的吧。”

  (新浪体育周超发自武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