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良行专栏:朝鲜的硬朗 日本的技术--值得中国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5:58  新民晚报

  面对身材高大、冲击力强的欧美球队,亚洲球队拿什么与之抗衡?朝鲜队2比2战平美国队,是一个范本。

  赛前,我就和朋友说,今天朝鲜队有机会。在我执教中国女足期间,和美国队、朝鲜队交锋,朝鲜队更难对付一些。朝鲜队在场上凶悍的拼抢作风,是亚洲球队的典范,我们看到,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同美国队一对一的对抗,并不处下风。

  身材更矮小的日本队,今天也亮相了。同欧洲球队比拼,日本队擅长的还是脚下技术,她们依靠传接配合,组织有效进攻。可惜的是,今天日本队打得比较拘谨,并没有发挥特长,只是凭借两粒任意球,才将比分扳平,她们的表现不及4年前的世界杯。我觉得,这场比赛,日本队的心态不好,而英格兰队在场上放得开,可能是日本队的赛前期望值过高,反而使其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队在12年后重返

世界杯舞台,表现很抢眼,尤其是凯莉·史密斯精湛的球技有目共睹。

  总的来说,这两场比赛都值得

中国女足学习,学习朝鲜队的硬朗作风、
日本队
的脚下技术和英格兰队的进步。马良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