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我对对手了如指掌 对付丹麦必须选择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5:26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中国女足在今晚的比赛地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短短的45分钟,多曼斯基演练了基本没什么强度的对抗配合,走出体育场的时候,中国女足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不过每个人对任何触及明天比赛阵容战术安排的问题都采取了“保守秘密”的办法。

  “今天的训练主要是为了适应场地和进行身体上的适应,但是一切都要等到明天比赛才知道,不过自我感觉状态调整得还是很不错的。”上海老将潘丽娜说。也许是队员们晚上即将就要见到自己的亲友了,即使是对记者守口如瓶,她们也选择了一个更加幽默的方式。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中场搭档问题,毕妍说:“前天训练的时候我和张彤配合,昨天和潘丽娜配合,明天我也不知道和谁一起搭档。之前我们都配合过,不论和谁都不会产生不默契和不协调。”

  面对大批关切的媒体记者,一向说话严谨的多曼斯基更是打起了太极。在展望今晚的比赛时,多曼斯基满面笑容地回答道:“丹麦队是很好的一支队伍,她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也比

中国队高,但是比赛的赢面真的很难说。”鉴于德国女足在揭幕战上打出了11比0的大比分,多曼斯基自然也成为了这个问题上媒体追逐的焦点。“德国队的大胜对于中国队来说并没有压力,我们的对手不同,德国队面对的是阿根廷队,而我们的对手是丹麦队,我觉得就实力来说,丹麦队还是比这支阿根廷队要强很多,总之明天的比赛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尽管多曼斯基对于准备情况讳莫如深,不过记者还是从别的途径打听到,多曼斯基的确为首场比赛打丹麦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关于丹麦队的比赛录像,多曼斯基已经与女足球员们观看过多遍。其中一场比赛还是丹麦队在德国与德国女足进行的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实际上是两支球队真刀真枪的一场较量,双方都拿出了真正的水平,虽然丹麦队最终一球小负输掉了比赛,但是丹麦女足在场上的表现令多曼斯基和

中国女足感到十分吃惊。

  “丹麦队和别的北欧球队不同,她们不是一支利用身体优势高举高打的球队,而是具有十分细腻的脚下技术,尤其是她们边路渗透的技术非常有优势。”浦玮说。而事实上,丹麦队主教练穆勒也对球队的这个打法十分有信心,在之前几次接受采访的时候,穆勒多次表示丹麦队在传接球技术上有着巨大的优势,这将成为球队获胜的利器。

  当然,经验丰富,又是出身北欧球队的多曼斯基也找到了她攻破丹麦队大门的“法宝”,那就是“进攻,不断地进攻”。多曼斯基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双方都很重要,尤其是

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哪一方先进球,就将掌握比赛的局面,所以她会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一开始就不断地冲击对方的大门,用本方的进攻去遏制对手的进攻,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掌握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曼斯基四个多月“攻势足球”理念的灌输下,中国女足尤其在球队气质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在最近的训练中也能看得出,状态越来越好的队员们非常有进攻的欲望。可以肯定的是,虽然多曼斯基和教练组决心把首发阵容的谜团留到最后时刻揭晓,但是不管是哪11名队员的排列组合,“进攻再进攻”一定已经深植在她们的脑海中了,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女足在今晚的比赛中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攻势足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