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宫间绫生死时刻上演圆月弯刀 坦言不敢与中村相媲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3:01  东方体育日报

  日本女足的16号队员宫间绫,因为其姓氏后面的名字没有对应的汉字写法,因此对其名字的翻译一直各式各样,而她名字在日语里的正确发音与汉语的一个叹词一模一样——“啊呀”。

  昨天,正是她凭借自己出众的任意球脚法,两度攻破对手英格兰的球门,让自以为3分到手的英格兰人真正“啊呀”了一回。赛后,将她与日本男足的任意球大师中村俊辅相提并论时,她又下意识地“啊呀”了一声:“啊呀,我可不是女中村,我跟他还差得远呢!”不过调皮的她不无得意地补充道,昨天的英格兰没有演变成去年德国世界杯上那支“坏了事”的澳大利亚真是太好了!

  在

日本队队中,宫间绫个头排行倒数第二,因此是广受队友们疼爱的“娇小女生”。不过她的任意球绝技昨天光耀全场,在下半场的一头一尾两度发力,外脚背和内脚背各旋出一记绝妙的直接任意球,让英格兰的门将望球兴叹。尤其是第二粒进球对日本队的意义尤为珍贵,曾在日本女足联赛中获得过“年度勇猛奖”的宫间绫再次勇敢地站到了球前,并且一蹴而就,在最后关头将球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赛后就连日本队主教练大桥浩司都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宫间的进球,日本女足很可能又将继续着前两届
世界杯
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比赛结束后,日本姑娘集体簇拥着当天的进球英雄宫间绫跑向日本球迷的看台致谢,而远道而来的日本球迷也在看台上敲着从家乡带来的和鼓,集体起立向每一名球员致敬,并大声呼喊着“宫间”的名字。

  一脸孩子般顽皮的宫间绫本人却并不显得那么激动,只是很有耐心地挨个接受着媒体采访。当有人拿她的进球和日本男足的中村俊辅相提并论时,她害羞地直摇手:“啊呀,不要叫我女中村,我跟他还差得远呢,能够帮助本队得分就是我最大的荣耀,我不需要拿自己去和别人比较。”不过她在否认自己是“女中村”的同时,也指出英格兰队成不了

澳大利亚,“我们今天遇到了和日本男足在世界杯上第一个对手打法相似的英格兰,不过所幸的是英格兰不是澳大利亚,当她们在最后时刻同样连续以进球扳平和反超时,我们差一点崩溃,好在最后时刻我进了球,我们现在还有机会出线,这真是太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