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玫瑰今夜炼“丹” 若取胜小组出线十拿九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0:48  沈阳日报

  

中国玫瑰今夜炼“丹”若取胜小组出线十拿九稳

  张文魁武汉数码传真

中国玫瑰今夜炼“丹”若取胜小组出线十拿九稳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肖江报道)今晚20时,中国女足将在“火炉”武汉迎来

世界杯的首场小组比赛,迎战丹麦队。在“火炉”炼“丹”,对铿锵玫瑰世界杯上的前景意义极大:胜则小组出线十拿九稳;败则后果不堪设想。

  备战:100天VS20天

  中国女足进行了长达四个月的备战,其中集训的时间总计达到100天,而且打了18场热身比赛,其中包括与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英格兰等世界杯参赛队的比赛。多曼斯基的想法是:“改造一支球队至少需要四年的时间,四个月的时间显然是不够的。”

  丹麦队教练穆勒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教练之一,今年7月刚接手丹麦队,这比多曼斯基晚了两个月,而丹麦队只集中了20天。穆勒的看法则是:“在我看来,一百天的时间已经足够多了,所以毫无疑问她可以改变任何事情。”

  教练:名帅VS新帅

  为了检验丹麦队的药性,多曼斯基上个月末特意利用自己回国休假的时间,现场观看了丹麦与瑞典的比赛。回到中国后,多曼斯基告诉自己的队员,“我们一定会在世界杯上战胜丹麦队!”多曼斯基发现丹麦队的防守存在很大的漏洞,总是盯不住人。由于这支球队的后防线上有多名老将,所以在比赛中经常暴露出转身太慢的问题,而擅长边路攻击的中国女足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一点,就有可能克敌制胜。

  无论是谁,第一场输了,也就出局了。所以中丹之战对双方来说都是生死之战。穆勒表示:“我们所有的教练及球员都对比赛充满信心,肯定要拿3分。我几乎看了中国队所有的比赛,我们不惧怕任何球队,包括中国队。”

  心态:心理优势VS主场压力

  2006年在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曾经以6比0大胜丹麦队。多曼斯基说:“我知道这件事,此前,我还专门询问了我的助理教练,有这样的比分,足够使我们保持心理上的优势。”丹麦队教练穆勒对此不以为然:“那次0比6输给中国队是正常的,但当时比赛主教练是我的前任皮特·邦德,而且,那时候丹麦队并没有把阿尔加夫杯当作重点,我们只是练兵,然后准备当年的欧洲区

预选赛,虽然惨败,但我们从中积累了和强队过招的经验。2007年的阿尔加夫杯就不一样了,丹麦队进了决赛,这就是最大的变化,女足之间的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穆勒认为中国队尽管是主场作战:但球迷给她们带来的压力很大,这也是丹麦队可以利用的地方。“在主场比赛中国队就必将承受更多的压力。我的愿望就是希望裁判在赛场上能够做到公平公正,因为此前我看过中国队和澳大利亚以及其他球队的热身赛,那些裁判的判罚总是有所偏颇。我相信执法世界杯的应该会是很职业的裁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