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首演阵容呼之欲出 "悍马"联袂锋线中场尚存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7:01  长江商报

  中国女足今晚迎战丹麦 昨晚最后一练破门率飙升

  本报讯(记者 彭磊 张倩倩)今晚8点,中国女足在武汉迎来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丹麦队,在昨晚的最后一练中,多曼斯基只对记者开放了15分钟,对于心目的中的主力阵容,多曼已经心中有数,不过面对记者的提问,她还是不愿多说。在昨天的封闭训练中,多曼斯基加强了女足的射门练习,而且射门成功率明显提高,看来女足队员已经做好准备。

  首发变数在中场

  据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介绍,这几天多曼的训练虽然停止了,但是对于对手丹麦队的战术讲解一直在继续,“我们在此前对于这个对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也派出了专人去盯对手与德国、瑞典等队的一系列热身比赛。关于对手存在的问题和弱点,都在多曼的掌握之中,“晚上,多曼还会就丹麦队的一些比赛细节方面的问题找关键队员进行沟通。”

  在昨天晚上的训练中,虽然多曼斯基对主力阵容还表示保密。但从训练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前锋“

悍马组合”马晓旭和韩端的组合日渐成熟,在匈牙利队的比赛中,“亚姐”马晓旭用进球表明自己已经找到状态。后防线还将由李洁和浦玮领衔,周高萍、刘亚莉分别扼守两个边路,由于曲飞飞近来受到伤病的影响,在比赛前一天还拉肚子,她的位置可能由潘丽娜顶替,老将谢彩霞将出任另一个前卫,后腰位置上由毕妍和张彤搭档,门将是老将韩文霞。在训练完之后,多曼大声鼓励队员,并把她们叫到一起说了些什么。

  马晓旭找回状态

  整个教练组都希望马晓旭能在首战中进球。但是这位中国女足的希望之星现在的状态却不在最佳,“我想这也不是坏事,我要把状态留在比赛中去。” 马晓旭说。

  由于之前一直在瑞典于默奥训练,马晓旭回归国家队的时间最晚。当队友们和多曼磨合的日渐成熟之时,马晓旭却迟迟没能获得多曼斯基的信任。不过,在

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这位
中国队
的犀利前锋终于洞穿了匈牙利队的大门。这粒宝贵的进球也为马晓旭在中国与丹麦的较量中首发添加了砝码。

  归国后的勤奋训练改变了马晓旭在多曼心中的印象。一个月前,多曼曾经这样说:“只有韩端是前锋线上不可动摇的人员。”显然,现在,多曼已经为韩端找到了最为合适的搭档。昨天,多曼斯基给出了答案:“马晓旭将和韩端首发作为锋线搭档。”同样来自大连的助理教练孙伟谈到这对锋线搭档时说:“她们二人同为大连队队员,配合格外默契。韩端的状态一直都挺好的,马晓旭属于慢热型,前段时间一直都找不到感觉。不过,最近她的感觉也逐渐出来了,希望她在与丹麦的比赛中能够破门。”

  主教练说

  多曼:胜利的感觉将比上次好

  本报讯(记者 彭磊 张倩倩)多曼斯基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身边只有搭档皮娅在旁,中国女足队员们早就一路欢笑着飞奔至浴室。昨天的训练刚结束,多曼斯基就一直靠在替补席的座椅上不发一言。大赛当前,多曼斯基为球队安排了不少减压的方法,在众目睽睽之下,她的表现也一如既往的坚韧与优雅,或许只有收到了她短信的人才知道她内心的感受。

  记者的突然出现似乎打扰到她的思绪,她抬起头用眼神询问着记者,随后又低下头,淡淡微笑说:“身体已经好了很多,你看到了刚才训练的时候我很有活力。”“你还记得上一次来到这个球场吗?”多曼斯基听到问题后立即露出了微笑说:“当然记得,四月份的时候,一个很精彩的夜晚。”4月21日的女足世界明星赛,已经被任命为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多曼斯基是坐在看台上看完了一场胜利,“明天我坐在这个位置上看到一场胜利的感觉肯定会比上次在看台上更好,这个我非常确定。”多曼斯基指着身边的座位说。

  记者告诉她,当中国女足比赛的时候,现场将有数万朵的玫瑰点缀球场,多曼斯基露出了极为惊喜的表情:“是吗?这非常好,我喜欢玫瑰。”她还忍不住告诉身旁的皮娅:“嘿,我们明天可以看到许多玫瑰花。”

  “你为什么还坐在这里呢?队员们都准备出去了。”看到多曼仍无离去的迹象,记者忍不住提醒她,要知道在混合采访区还有近百人的记者在等着她,多曼微微一怔,就起身和皮娅一起回到中国队休息室。再接着,多曼斯基在四处闪烁的闪光灯下仍说着熟悉的话:“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不会在比赛前预测比分。”

  丹麦主帅:自信会赢得比赛

  本报讯(记者 彭磊 张倩倩)昨晚8点15分,中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丹麦队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丹麦队主帅穆勒表示:“中国队的打法有些近似于瑞典队,我们不会担心中国队的战术,我们只是按照正常的打法来进行比赛而已,我相信我们会赢得这场比赛。”

  丹麦女足也有一个亲友团来到武汉,不过主教练穆勒却令人意外地表示了自己的担忧,“我们丹麦确实有一些家长来到了中国,但他们太能吵,太能闹了,我希望他们不要说太多,明天他们会到体育场来。”

  穆勒还表示,丹麦队已经适应了武汉的天气。一起参加发布会的还有两名队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