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首战需集中精力 努力提高边路效率盘活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2:08  燕赵都市报

  20时中国VS丹麦

  地点:武汉体育中心

  巴西队出线无虞,新西兰队只能陪太子读书,因此D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就摆在了中国女足和丹麦女足面前,而这场生死战,居然就在今晚。

  谋略

  集中精力争取开门红

  德国队在揭幕战中11:0狂扫阿根廷队,给中国女足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也给她们提了个醒:如果不能迅速进入状态,一旦让对手打出气势,就很难再压制住她们了。

  “第一场对大家来说都很重要,对东道主尤其重要。所以,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主力前锋韩端说。一位教练组成员则指出:“只有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才能把球队的士气打出来,第一场比赛必须打好!”

  策略

  提高边路传球成功率

  从整体实力上看,丹麦队略逊于巴西,但从技术风格上看,

中国队还是比较忌惮丹麦这种类型的球队。

  韩端评价说:“丹麦队员身体强壮,速度快,配合也比较好。和她们相比,我们在身体上不占优势,打这样的球队,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困难的。”

  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求

中国女足在技战术上多想些办法。多曼一直提倡边路进攻,希望能通过更为流畅的边中结合来完成突击。队内人士表示:“想要在短时间内提高队员的速度,可能性不大。我们最主要是提高边路进攻球员的传球成功率,这对提高进攻质量会有很大帮助。”

  手段

  自我减压不要求必胜

  女足的稳定性相对较差,队员能否拥有更为平和的心态,对整体战斗力的影响也相对较大。为了更好地调整队伍,多曼一直通过频繁放假来赢得人心,同时也让队员能有一个比较轻松的心情来迎接大赛。

  中国足协对多曼非常支持,甚至出钱邀请女足亲友团来武汉助战。教练组也极力避免向队员施压,大家都知道赢得首战的重要性,但到目前为止,教练组的要求仅仅是“正常去打”,而没有人强调“一定要赢”。

  中国女足在技战术能力上是否取得了提高,还需要今晚的比赛来检验。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