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瑞典惜平尼日利亚 日本补时破门2-2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21:52  新浪体育
世界杯-瑞典惜平尼日利亚日本补时破门2-2英格兰
(点击看大图:永贝里突破防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女足世界杯B组首轮赛事第2场较量展开,由世界排名第3位的瑞典队对阵世界排名第24位的尼日利亚,瑞典队在上半场两次击中横梁,第50分钟,斯文森为瑞典破门,此后瑞典还有数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未能把握;而不甘落败尼日利亚在第82分钟把握战机入球,最终双方1-1战平。在同时进行的一场A组较量中,日本队在全场补时阶段破门后,2-2艰险战平英格兰。

  开场刚过1分钟瑞典队就形成威胁,外围一脚高弧线攻门被尼日利亚门将迪迪托在横梁上弹出。比赛3分钟后尼日利亚连获两个角球,不过未形成攻势。双方拉锯争夺以中场区域为主。第8分钟,瑞典队西奥格兰禁区前突破中起脚攻门,皮球放了高炮。2分钟后,曾于中国女足联赛中效力的恩科沃查远射试脚,因力道不大被瑞典门将琳达尔收入怀中。

  随比赛深入,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瑞典队逐步占据上风,第17分钟,斯文森禁区前攻门碰尼日利亚后卫埃比后折线撞向球门,迪迪倒地扑救化解险情。在尼日利亚两次角球冲击后,瑞典于第22分钟再形成威胁攻势,永贝里在右翼断球后果断吊射,站位略显靠前的迪迪回撤中触球,皮球稍偏出立柱。

  第29分钟,恩科沃查左翼强突切入瑞典禁区,不过向门前做球时被防守球员封堵,瑞典旋即就利用快攻赢得角球。第31分钟,永贝里与斯文森两人在禁区前传切配合,后者一脚劲射击中横梁下沿后撞在球门线上再弹飞,裁判准确判罚皮球并没有越过门线。

  尽管此一阶段尼日利亚也有禁区内抢射高出,但瑞典攻势明显更强,第34分钟的中路渗透更获得了禁区内直面门将的攻门机会,迪迪作出精彩扑救,将球挡出底线。此后连续角球冲击中,瑞典队也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迪迪还因出击解围受伤一度暂停比赛。半场补时阶段,恩科沃查的直传球曾帮助切金形成快攻,但后者远射草草首场,被瑞典门将轻松没收。

  尼日利亚出场阵容:1-迪迪;5-埃比、13-乔治、14-伊基迪、16-赫罗梅;15-马杜(59分钟,2-埃克多)、18-乌瓦克、4-恩科沃查、8-切金;10-奇克维鲁、11-埃格波(34分钟,7-姆巴楚)

  瑞典出场阵容:1-琳达尔;3-塞格斯特罗姆、4-马克伦德、13-奥斯特贝里、16-鲍尔森;15-西奥格兰、5-塞格尔、6-索内布罗、8-谢林(83分钟,20-菲尔斯费里);10-永贝里(69分钟,14-约翰森)、11-斯文森

  日本2-2平英格兰

  比赛成为了宫间绫和凯莉-史密斯两人的对话。第54分钟,场面被动的

日本队获得禁区前中路任意球,宫间绫操刀攻门碰人墙后稍有细微折线,英格兰门将扑救不及,日本队取得领先。对日本队展开狂轰滥炸的英格兰直到第81分钟才扳平比分,凯莉-史密斯接队友妙传后突入禁区,尽管突破过程略显误打误撞,但其还是冷静推射得分。入球后史密斯脱掉鞋子并亲吻战靴以行庆祝。

  仅过2分钟后,凯莉-史密斯卷土重来,在突至禁区左翼后,其首次小角度攻门被挡,她快速调整再射得分,英格兰2-1反超。庆祝入球时史密斯又脱掉了鞋子。不过比赛并未就此结束,补时5分钟最后时刻,日本再获禁区前任意球,宫间绫操刀梅开二度,双方2-2握手言和。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