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次交锋后朝鲜悄然发生质变 冤家相逢美国不再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在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后,美国和朝鲜就曾当即就发表了对分组的不满,三届世界杯小组赛上三次同组,巧合让美国和朝鲜不得不成了经常碰头的冤家。从1999年的0比3到2003年的0比3,再到如今的2比2,在三次世界杯的碰撞中,美国队才是亲身见证了朝鲜女足成长的历史,8年里已经发生了质变的朝鲜队让两届冠军美国队不仅是面子是挂不住,同时也为亚洲足球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书写了一场经典的战役。

  体能充沛作保障

  充沛的体能和不服输的性格一直是朝鲜队传统的优良作风,但是这一次的交锋,最后10分钟里朝鲜队将这一传统更加发扬光大。在双方都不约而同出现抽筋的情况下,美国队索性在最后就放弃了进攻,而朝鲜队则直到最后一分钟也不放弃任何一次进攻和射门,特别是在补时阶段,要不是美国队门将几次飞身扑球,也许朝鲜队攻进的就远远不止两个进球了。

  事实上,体能上的突出也正赋予了朝鲜队更加高昂的斗志,事实上早在2003年时,朝鲜队就已经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找到了感觉,但是那一次的尝试还足以让她们脱壳而出,但这一次,意志顽强的朝鲜队已经完全和老牌劲旅美国队站在了同一高度上,整场比赛她们不仅可以在身体对抗与对手齐鼓相当,更可贵的是在体力透支时她们还能依靠意志力顽强坚持,这些都构成了她们质变最坚实的奠基石。

  凶狠成为战术核心

  相比于美国队等队日趋男子化方向的技术,朝鲜队也正在形成一套自己的打法来应对。2003年届

世界杯,初露锋芒的朝鲜队在技战术上还略显稚嫩,但4年之后,朝鲜足球已经通过一系列大赛的磨练和队员的成长将其完善化,不仅保留了与美国队等队可以抗衡的体力外,还在其中融入了很多原来
中国女足
一直坚持的技术足球,特别是在个人能力上,她们更是直接从每个队员脚下就发起了凶狠的逼抢,这也使得美国队在情急下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来应对。

  在朝鲜队的攻击队员中,除了参加过三届世界杯的老将李金淑之外,本场比赛进球的金英爱和吉善喜都拥有非常良好的射门意识和门前灵感,敢于大胆起脚也给了她们很多意外的收获,而在整体以凶狠逼抢的战术指导下再加以个人技术的发挥,雨天湿滑的场地上也在某种程度上削弱了美国队的整体配合,同时让朝鲜队灵活、凶狠的打法拥有了发挥空间。

  志在一博笑到最后

  作为本届世界杯上的神秘之师,朝鲜队处于敌明我暗的有利地势,通过前两次的交锋,美国队的布阵、打法以及重点人物等一系列都统统暴露出来,而朝鲜队除了老将李金淑外,多数新面孔也让美国队防不胜防。同时,小组从未出线以及两次输给美国队的历史也让朝鲜队轻装上阵,只要在美国队面前发挥出正常水平朝鲜队就是成功,这样的心理让朝鲜队不论是比分落后还是领先都从容不迫。

  美国队攻入一球后,是朝鲜队压力最大也是最容易爆发的时候,而相比起经验丰富的美国队,朝鲜队毫不慌乱的心理反倒让美国队自乱阵脚,特别是守门员居然在关键时候出现低级失误,也完全激发了朝鲜队的士气,趁胜追击给对手施加压力让朝鲜队终于尝到了3分钟进两球的美妙瞬间,志在一搏的心理让朝鲜队将两队交战的历史彻底改写。

  (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