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逛街成中国女足必修课 时隔三日多曼再次强制性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6:25  新闻午报

  中国女足又放假了!明天,中国女足就将踏上世界杯之路,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多曼斯基将率队迎战首个对手丹麦,但当同组的三支球队在艰苦的训练中度过中国“教师节”时,中国女足正在逍遥地享受她们的又一次假日。

  俗话说“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中国文化的熏陶,多曼斯基看来是下定了决心要把中国女足的减压工作进行到底,距上一次“强制逛街2小时”发生后3天,昨天女足姑娘又获得了一个休息日———多曼和她的爱将们的“逛街时间”再度降临。不过这次多曼把选择权交给了队员,队员们经过上次的洗礼,显然都已经非常适应这种“多曼式的训练任务”,很多人都径直走出了明珠豪生的大门,多数队员们此行的目的地从购物天堂转移到了武汉赫赫有名的旅游胜地归元寺和黄鹤楼。

  在女足出发前,她们还专程集合所有队员进行了全家福的拍摄,这是21人名单最终确认后多曼斯基和全体队员们的第一张合影,也许是要出门放松,也许是对

世界杯,女足姑娘们无不表现得非常轻松,“全家人”一起对着酒店特别请来的专业摄影师大喊“茄子”,在这座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留下了女孩们的美丽倩影。对于多曼有些与众不同的教练文化,受其熏陶的女足姑娘们更有发言权,曲飞飞、张颖都在采访中表达了一个意思———适当的休息也是为大赛储备体能、调整状态,主教练在缓解她们压力方面可谓用心良苦。曲飞飞说起多曼言辞中充满了欣赏,“作为外籍教练,在思维上和国内教练不一样,比较宽松,她并没有因为世界杯而强迫我们,她采取的依然是比较宽松的管理,比如开会的时候让大家做游戏来帮我们调节。”晚上,球队进行了全天放松训练的最后一项议程,集体观摩开幕式和揭幕战。虽然自己的比赛两天后才会打响,但是中国队怎么会放过观看女足开幕式和揭幕战的机会,虹口足球场是她们誓言要踏上的地方,而劲敌德国队和阿根廷的比赛也令队员们十分期待。

  如果有人认为多曼和

中国女足集体不务正业,那就大错特错了。虽然这次看似中国女足五度出征世界杯放假最多的一次,但是多曼斯基显然不会拿自己的帅位做赌注,女足队员们也不会拿自己的梦想开玩笑,中国足协更不会拿自己所剩无几的声誉做豪赌。前一日晚间的封闭训练非常封闭,武汉体育中心几乎一只蚊子都飞不进去,只有多曼斯基和她的队员们知道,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她们将以什么样的姿态为世人所识。 □特派记者|丰彦|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