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幕式让中国玫瑰看得心头痒 揭幕战输得连摇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5:28  新民晚报

  身在千里之外,心却和虹口足球场一起跳动。昨晚,世界杯大幕开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也在武汉的驻地酒店提前感受了一把世界杯的氛围。如同上下半场一般,开幕式的大气雄浑让每个队员激动不已,而“下半场”德国战车的横行无忌则让姑娘们连连摇头。冷热之间,充满悬念和未知的世界杯已扑面而来。

  兴奋——打回上海

  昨天是中国队的休息日,不少队员下午外出时都接到了通知,晚餐时在餐厅内集体观看开幕式和揭幕战。晚上6时,身穿红色训练服的女足队员三三两两来到餐厅,餐厅正中间早已准备好了一台大彩电。多曼斯基在匆匆用完餐后,搬了一把椅子坐在一边,而最靠近电视的几排座椅,早已被队员们抢占。

  当电视上出现空中俯拍虹口足球场的夜景,五光十色的足球场显得绚丽多姿。不少队员顿时发出感叹,“真漂亮啊,快赶上奥运会主赛场了。”开幕式的气氛简洁热烈,无论是大型的团体舞蹈,还是韦唯现场的引吭高歌,都能引来球员的赞叹声。

  转播过程中,两位女足老大姐王丽萍和白莉莉作为电视台的转播嘉宾,也在镜头前送上了对

中国女足的祝福。看到一身职业装的白莉莉出现在屏幕上,几名上海队队员不禁为自己的老队友感到惋惜。“莉莉太可惜了,要是不受伤,就能在家门口打
世界杯
了。”激昂的歌声中,开幕式落下帏幕。此时,整个餐厅内已是群情激动,热烈的讨论中,“打回上海”成了大多数队员的心声。“一定要进四强,在虹口踢一场。”

  意外——惨剧上演

  对于球员来说,开幕式毕竟是看热闹,之后的德国和阿根廷的揭幕战才是真正的焦点所在。赛前,中国队内部也存在一些分歧,看好德国队的当然大有人在,不过也有队员认为阿根廷队有爆冷可能,“揭幕战一向难打,阿根廷能战胜巴西,实力也不弱。”

  可比赛的进程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仅仅上半场,德国队就已经5比0领先。看着德国人一次次攻破阿根廷队的球门,餐厅内叹气声此起彼伏。“你看这个门将,简直被打蒙了,什么球都脱手,这球还怎么打啊。”而韩端则对普林茨的门前霸气赞叹不已,“不愧是

世界足球小姐,每次往门前一站就有威胁。”

  德国人下半场依然毫不留情,看着比分从5比0一路上扬,中国队队员们也分成了两个阵营,一方鼓励德国队继续进球,另一方则为阿根廷队如何挽回点面子“出谋划策”。直到终场前阿根廷门将再次将球“扑”入自家大门,南美人的表现让支持者彻底放弃。“阿根廷太让人失望了,上次热身赛还踢得好好的,一到世界杯就崩溃了,还是年轻啊。”

  亲眼目睹“德国战车”大发神威,中国队主帅多曼斯基显然也对11比0的比分缺乏心理准备。看球过程中,瑞典人除了和助理教练皮娅简单交流外,其余时间也在独自沉思。作为将来可能碰到的对手,德国人的超强势显然让即将出战的中国队增加了一丝压力。明晚,多曼斯基能否也带给国人一份惊喜呢?

  记者徐东海(本报武汉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