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朝女足备战形成鲜明对比 朝鲜埋头苦练一丝不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3:00  东方体育日报

  当美国女足队员在成都街头轻松地跳着自己编排的街舞时,与她们同在B组的其他对手却显然少了这样一份悠闲,尤其是小组赛首场比赛的对手、志在本届杯赛冲击冠军奖杯的朝鲜队。

  尽管队中有三名今年只有15岁的年轻队员,但是据观看过朝鲜队训练的记者介绍,在女足队员当中,朝鲜队员的身体素质绝对一流,她们快速起动以及急停变向时显示出来的爆发力,甚至不比男足队员差多少。更重要的是,参加女足世界杯赛的这支朝鲜女足,继承了朝鲜足球纪律性强的传统,包括训练前的热身都一丝不苟,显示出了极强的整体作战实力。

  与美国和瑞典队员经常跑到成都市区游玩不同,朝鲜队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训练,在主教练金光民看来,只有经过艰苦的训练,才能取得最好的成绩。9日上午,组委会方面安排各队自行放松,美国队员跑到锦里玩得不亦乐乎,朝鲜队员却在教练的带领下,到与宾馆一街之隔的河边跑步,而且一跑就是半个多小时,这也成了她们放松的一种方式。事实上,自从9月4日抵达成都以来,朝鲜队基本上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节奏,一直到昨天才减小了训练量。

  虽然美国队和朝鲜队的实力都很强,但同组的瑞典与尼日利亚同样不可小视,这也让今天下午的朝美一战变得格外重要,因为要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无论是美国还是朝鲜都希望能在首场比赛中打好基础,毕竟接下来的每场比赛的对手都不好对付,一旦在首场比赛中有所闪失,在小组第一之争中很有可能便会落在下风。

  本报记者李冰成都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