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进霍凯磊的足球集团 全球战略只剩下欧洲板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JorgeVer-gara,中文名霍凯磊,墨西哥营养保健食品奥谐生(Omnilife)的总裁。目前,奥谐生是世界200强公司之一,同时也是南北美洲和墨西哥第一家直销企业。2006年奥谐生的业绩超过12亿美元。

  霍凯磊对于足球方面的投资更是热心。1997年,经济危机深重的墨西哥豪门瓜达拉哈拉队被霍凯磊收购,此君宣称将投入1亿美元充实球队。值得一提的是,霍凯磊治下的瓜达拉哈拉芝华士俱乐部还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坚持全本土阵容的球队(其他同风格球队还有西班牙的毕尔巴鄂、厄瓜多尔的基多民族、以及贝尔加拉旗下的哥斯达黎加萨普里萨队)。球队共夺得11次墨西哥联赛常规赛冠军,7次总决赛冠军,是墨西哥夺冠次数最多的豪门。

  成功收购芝华士后,贝尔加拉就打算在全世界拓展自己的足球集团。第一个成为子俱乐部的就是同城的塔帕提奥,后者与芝华士一起征战墨西哥甲级联赛。包括墨西哥国脚萨尔西多、布拉沃以及U17

世青赛天才卡洛斯·维拉在内的名将都出自该队。2002年,霍凯磊收购了哥斯达黎加最受欢迎的球队萨普里萨,后者成为“芝华士集团”在中北美地区的新成果。2004年,贝尔加拉在洛杉矶近郊的卡森城创立美国芝华士俱乐部,与洛杉矶银河共用家得宝中心球场。在美国芝华士获得初步成功后,2005年,萨普里萨夺得了中北美
冠军杯
冠军,得以参加2005年的世俱杯。此后,霍凯磊一度希望将“芝华士集团”推广到欧洲和亚洲。今年4月,贝尔加拉将目光瞄准刚刚降级的马拉加队,希望借此在西班牙足坛站稳脚跟。不久前,因为芝华士队在和平杯上的成功,他又打算投资亚洲,首先接受考察的是韩国K联赛的几支球队。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首先在中国投资足球。

  在霍凯磊的足球“全球战略”中,加上合肥芝华士队,他的足球版图已经完成了四块,但是,他目前还需要一块最重要的板块,那就是西班牙的球队,虽然和马拉加的谈判没有成功,但是,霍凯磊目前仍然把很多的精力在追逐西班牙的球队中———毕竟,全世界最好的足球毕竟在欧洲。

  霍凯磊本人还是一位电影投资人,2003年席卷欧美最佳外语片大奖的墨西哥电影《你妈妈也一样》,就是他最杰出的投资。此外,他还与西班牙著名导演阿尔莫多瓦、墨西哥著名导演德尔·托罗合作投资了另一部名作《潘神的迷宫》。进入远东电影市场,也是霍凯磊近期的主攻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米卢的翻译虞惠贤目前是Chivas中国的首席代表,Chivas在中国的很多事情都还需要虞惠贤来打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