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各队动态:美国队戒备森严 朝鲜队封闭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7:30  解放日报

  9月11日,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将迎来美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作为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的美国女足参加女足世界杯赛,安保戒备森严,美方安保人员贴身护卫。赛前美、朝两队的行踪、各方言谈举止格外引人注目。

  美国女足是第一支到达中国的外国球队。9月6日,美国女足从上海浦东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当美国队球员从1号门走出时,手持长枪、微型冲锋枪、身穿防弹衣、身高体壮的中国特警跑步迎上前去。接机的中外媒体将闸口团团围住,场面有一点乱。此时,多名身着红衣的剽悍的美国安保人员立即插上,用粗壮的手臂挡住了准备靠近的记者,将其与球员隔离开来。中、美安保配合绝妙,各司其职。

  国际足联指定酒店是位于成都市中心的一家五星级饭店。出于安全考虑,美国队没有与其他球队混住,经国际足联特别批准,自己出钱租下索菲特万达大饭店楼层。美国队入住后,酒店外安保力量空前,防弹的专用车、公安值勤车等24小时值岗。

  朝鲜队则保持“神秘”,拒绝与外界过多接触,其封闭程度不亚于美国队,手持长枪的中国特警一步不离地跟着队伍。记者想与球员攀谈几句,主教练、球员及工作人员均不接受任何采访。有摄影记者时,球员们也尽量回避,退得远远的。

  朝鲜队到达热身的球场时,视线中所有不相关的人员均要退场。有两次他们发现有外人,便向联络官提出交涉,“闭门谢客”。

  7日下午,记者们苦苦等待了近三天后,朝鲜队终于同意在球场接受媒体采访,仅15分钟。主教练未出面,朝鲜足协书记李南哲和一位助理教练及10号队长李金淑接受了采访,但回答问题时“惜字如金”。9日下午,朝鲜队进行赛前唯一一次主赛场适应训练,按惯例要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但记者被告知这一活动被取消。朝鲜队在沉默中透出几分“神秘”。

  (据新华社成都9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