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司机”临阵踩刹车 首战在即女足放假一天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6:52  京华时报

  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郑小龙)明天,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丹麦。不过在昨天,多曼斯基安排中国女足放假,而此时同组的巴西、丹麦和新西兰正热火朝天地备战。大赛在即,多曼斯基来个“急刹车”有些让人担心,但她有自己的想法,“训练固然重要,但以我的经验看,这时调整心态最重要”。

  世界杯对女足的压力不言而喻,随着首场比赛的临近,这种压力越来越明显。昨天中午吃饭时,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刘卅偷偷问大姐曲飞飞:“怎么时间过得这么慢,真希望比赛能早点到来。”曲飞飞有过征战上届世界杯的经验,但这次她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急切心情,“我也有这种感觉”。

  对于弟子们的焦虑,多曼斯基都看在眼里,“有压力很正常。世界杯换成罗纳尔多也不会感到轻松”。为给队员减压,多曼鼓励队员多微笑,“笑能让人放松,压力自然可以缓解”。她带头做出榜样,昨天下午在女足下榻的酒店,不少员工及球迷前来合影,多曼斯基来者不拒,微笑始终挂在脸上,甚至鼓励弟子主动与球迷合影。

  球队新闻官孟洪涛说:“在多曼看来,战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提高的,相反心理调节更能调出状态。”老将张颖和曲飞飞不约而同地表示:“她跟本土教练最大的不同就是调节能力。现在队伍的氛围比以前轻松许多,大家的信心也更足了。”有消息称丹麦主帅说找到了中国队软肋,曲飞飞想也不想,“多曼告诉我们她也找到了丹麦软肋,谁怕谁!”

  玫瑰掌门及时治愈感冒

  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郑小龙)“多曼斯基感冒好了!”昨天,这则利好消息传开了。

  据悉,多曼9日就感冒了,缺席了当天的训练课。昨天早上,当记者赶到中国队下榻的酒店时,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多曼斯基走出大门,多曼的随行翻译称,多曼正准备逛街,她的感冒好多了。中午1点,国家队队员在酒店大堂拍了全家福,换了队服的多曼气色不错。晚上,她已从感冒中恢复过来,神清气爽亮相,“我的身体没有问题了,首战在即,这时我怎么能当逃兵?”

  丹麦首度封训高度戒严

  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郑小龙)随着首场比赛的迫近,中国队的首战对手丹麦也更紧张。此前一直欢迎媒体采访的丹麦队昨天首次进行了封闭训练,并在离训练场20米外的地方拉起警戒线。

  丹麦队昨天下午4点在武汉江汉二桥体育场开始封闭训练,为防止中国“间谍”,该队特意要求在离训练场20米的地方拉起警戒线,且有专人把守出口,甚至还有警察骑自行车巡逻。丹麦助教也围着训练场跑圈,搜索“漏网之鱼”,并在发现一位躲在树后的摄影记者后,立刻通知工作人员将其赶走。因此,她们的具体训练内容很难被看清。

  不过,可爱的武汉球迷不甘心让对手太轻松。在丹麦队训练开始不久,训练场附近突然响起震耳欲聋的锣鼓声,数十名武汉真心球迷协会的球迷正兴致勃勃地敲锣打鼓。该协会负责人周先生一语道破天机,“我们在排练为中国队助威,当然也有干扰丹麦队训练的目的”。一名丹麦队官员上前与他们交涉未果,只能叹气走开。

  新西兰想做搅局者

  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郑小龙)作为D组公认的鱼腩,新西兰不被看好,不过主帅赫德曼昨天表示:“虽然我的队伍很年轻,但无论跟巴西还是中国比赛,我们都会发挥出最好水平,给每个对手制造麻烦。”

  新西兰自1991年以来还从未在世界杯上赢过,赫德曼对此有清醒认识,“胜利不是我们惟一的目标,我更希望多进球,这会左右出线结果”。在去年的U20世青赛逼平过巴西,本届新西兰队中有7人参加了那场比赛,因此赫德曼也有些底气,“我们其实是一支很有攻击力的球队,队员很有潜力”。新西兰副队长玛雅曾在实德女足效力,她的想法很现实,“我们可能不是最终的胜利者,但因此压力不大,或许能做得更好”。

  作为新西兰首战的对手,巴西队昨天的训练与前几天游戏性质的训练不同,这次她们演练了进攻。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状态奇佳,几次射门全都中的。

  C 组

  首战对手加纳实力较弱

  澳大利亚期待首胜

  据新华社消息 澳大利亚在此前参加的3届世界杯中未有胜绩,面对明天首战小组实力最弱的加纳,她们找到了改写糟糕纪录的突破口。

  昨天在杭州黄龙体育场,澳大利亚与加纳两队分别进行了45分钟和30分钟的适应训练,都很轻松,训练场上欢声笑语不断。训练内容也大同小异———简单的传接球、射门等练习。“训练以放松为主,让她们感受一下球场草皮,我们已做好准备。”澳队主教练塞尔曼尼说。

  由于此前热身赛中两胜中国队,因此澳队上下现在信心爆棚,前锋穆诺茨就自认本组最强。虽然上届世界杯,两队也在同一小组,且当时加纳2比1小胜,但澳队中场皮特斯说:“这是4年前的事了,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们已在奥运会上取得过胜利,现在是改写世界杯不胜史的时候了。”

  B 组

  美朝今日拉开死亡之战

  本报成都专电 (记者朱煜明)今天下午,B组首场比赛将在美国队与朝鲜队之间展开,两队都不示弱。

  本次女足世界杯除东道主中国队所在的武汉赛区,其他赛区中热度最高的当数成都,因为B组云集的是代表欧、美、亚、非最高水平的瑞典、美国、朝鲜和尼日利亚这4支劲旅。4年前的美国世界杯,她们就在一组。

  昨天上午,美国队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教练组把队员分成两组,练习禁区内的小范围进攻,传球和射门十分精准。展望今天的“焦点战役”,美国队主帅瑞恩说:“两队都崇尚进攻,防守也很出色,我相信这是世界杯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我看了朝鲜队所有比赛录像,她们的速度和体能惊人,10号、12号、17号非常厉害。”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成都将下雨,瑞恩倒希望雨战,“我们能适应任何天气,下雨对我们这样的进攻球队来说有利”。有趣的是,去年男足世界杯,英格兰队“太太团”世界闻名。这次,美国队出现“老公团”。训练结束后,她们下午在酒店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活动———会见丈夫或男友。

  “美国队要夺冠?没那么容易,要先问问我们同不同意。”朝鲜足协秘书长李南哲在发布会上表示,他是朝鲜代表团中少有的可以用英语交流的人。

  朝鲜队此前被喻为“神秘之师”,只有3次训练开放了15分钟。昨天下午,该队的训练多是结合球的基础训练,很少涉及分组对抗。训练结束后,李南哲特别提到:“神秘是媒体说的,我们只是按民族特有的习惯训练。”目前,朝鲜队内有3名15岁的球员,助教金凤日说:“她们都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分在死亡之组我们并不害怕。美国队很强,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队长李金淑透露了她们的目标,“朝鲜女足拿过世青赛冠军,但前两届世界杯都负于美国,这次我们不仅想夺冠,也希望借机复仇”。

  瑞典锋芒毕露 尼日利亚低调

  本报成都专电 (记者朱煜明)美朝对阵后,瑞典和尼日利亚今晚亮相。赛前两队截然不同,瑞典锋芒毕露,尼日利亚低调。

  昨天傍晚,瑞典队进行适应训练,其随队记者团之庞大令人吃惊。“我们为夺冠而来,现在的球队比4年前获得亚军的那支队伍更强,期待改写历史。”记者托马森说。主帅丹纳比信心更足,提前公布了首发阵容,“我对队员很有信心,所以没必要保守秘密”,并透露球队目标是压过美国,夺取小组头名。对于瑞典女足历届世界杯和奥运会首战不胜的尴尬,丹纳比说“这算不了什么”。

  5届非洲杯冠军尼日利亚参加过全部5届世界杯,但她们很清楚形势凶险。“我们被公认小组最弱,能出线我将很高兴,若不能下次再来。”主帅恩蒂罗随即话锋一转,“不过足球是圆的,去年男足世界杯夺冠的是

意大利,而不是热门的巴西、阿根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