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加纳要让世界惊奇 澳大利亚自称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5:30  杭州日报

  

黄橙蓝绿,姹紫嫣红……

  夏末秋初,百卉争艳,繁花似锦。

  世界女足之花在中国争芳夺艳。高挑俊俏的外表,轻舞飞扬的长发,让比赛凶猛的力量具有了柔韧美,激烈的对抗具有了轻悦感,生死之争变成了行云流水,一向为男子汉所专美的绿茵场注定将是另一番妖娆天地。

  中国女足回到了养育自己的土壤,满枝新芽的玫瑰能否拥有自己的花季?

  8年之前,残酷的点球令正值“盛花期”的中国女足与凤冠擦肩而过,自此染上了一抹悲情色彩。青春的花开花谢让人疲惫,却不后悔。当花瓣离开花朵的那一刻,憧憬生命的新枝,便已经开始在暗香之中破土而出。现在的中国女足无须锦上添花的追捧,而要雪中送炭的呵护。

  一片花团锦簇中,我们女足世界杯特刊“争艳”也将努力成为百花丛中的一丝斑斓——我们派出了A、B两个分队,分别跟踪、翔实报道中国队和杭州赛区的比赛;我们开辟了行家、编读者和摄影人从各自角度看女足世界杯的专栏;我们将在每个比赛日以一个整版的篇幅努力为这次就在我们身边的大赛生色。

  天乐云都·前线 / A版

  本报记者 李琛 报道

  她们都看好自己

  昨天下午,C组的两支球队加纳和澳大利亚队都踏上了黄龙体育中心,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赛后,两队主帅都称己队出线没问题,加纳称要让世界为之惊奇,而澳大利亚却明确表示,她们是C组的老大。

  加纳要让世界惊奇

  加纳队昨天算是感受到了媒体热切的关注。昨天下午,当她们在黄龙体育中心结束训练后,新闻发布会厅挤满了记者,这让加纳队主帅帕哈非常兴奋,他在新闻发布会再次表示,虽然外界对他们并不看好,但加纳“一定会让世界惊奇”。

  加纳队昨天上午也召开了新闻会,但到会的记者少之又少,主帅帕哈显得有些不爽。下午,加纳队作为第一支踏上主赛场黄龙体育中心的球队,自然吸引了不少媒体。在训练完毕后,加纳队主帅帕哈、加纳队代表团团长福莱德在新闻发布会上海阔天空,对于记者的问题来者不拒。有记者问,澳大利亚的训练是全开放的,而你们只开放了15分钟,搞得过于神秘了吧?对此主教练帕哈非常认真地告诉记者:“实际上我们并不弱,加纳队一定会让世界惊奇,我希望你们周三都来观看我们的比赛。”

  展望明天下午5时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帕哈并没有过多评价,他只是列举了一个事实:“在2003年的世界杯上,我们曾2比1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另外,我提醒大家,我们是非洲最强的队,这就足够了。”从记者现场的观察来看,加纳队队员普遍身材比较瘦,但在场上的配合相当熟练,估计她们会给澳大利亚带来不少麻烦 。

  澳大利亚自称最强

  相比较加纳的神秘,澳大利亚就显得开放多了。昨晚,她们在加纳之后也在黄龙进行了适应训练。在训练开始之前,澳大利亚的主力前锋穆诺茨接受了采访,面对媒体她显得很自信,她认为澳大利亚是C组最强的球队。让她信心爆棚的原因就是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澳大利亚都击败了中国。能够连续击败强大的中国队,澳大利亚女足的确有自信的理由。

  谈到首战的对手加纳队,穆诺茨稍稍有点谨慎:“加纳是无法预测的非洲球队。”她表示从以往的表现来看,加纳并不是很弱,澳大利亚面对她们要万分注意。谈到C组的其他球队,她认为挪威队很强,加拿大身体很不错。有意思的是,在上届世界杯赛中,加纳和澳大利亚也分在同一个小组;而加纳队当时正是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了该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

  皮特斯说:“上届世界杯与加纳队交过手后,我就再也没有碰到她们。她们在过去四年里很少出国比赛,因此我对她们很不了解,简直就是未知数。”不过皮特斯对能够击败加纳充满信心,她说:“我们现在的打法强调对球的控制,与加纳队比赛时,我们会争取控制节奏,从而控制住对手。我们已经在奥运会上取得了胜利,现在是改写在世界杯上不胜历史的时候了。”

  天乐云都·前线 / B版

  本报记者 廖旭钢 报道

  玫瑰在杀戮中怒放

  上海虹口体育场,四个大字在巨大的银色舞台上显得格外瞩目:美的力量。第四届女足世界杯昨晚正式开场,时隔16年,女足世界杯重回中国。30分钟左右的开幕式分为五个部分:铿锵玫瑰、快乐足球、激情旋风、女孩足球和荣誉力量。“玫瑰”孙雯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出现在现场。而在短暂的开幕式后,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揭幕战紧接着进行。

  昨晚曾留意了揭幕战比赛的球迷,他们的心里所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既不是精彩,也不是激烈,更不是乏味,而是——惨!实在太惨了,德国女足以11∶0的比分血洗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阿根廷队。这不禁让人想起,三年前奥运会的女足比赛上,德国队8∶0狂屠中国玫瑰的那一幕。

  奇异的故事,往往会有一个奇异的开头,德国女足在开场试探了十几分钟后获得一个角球,7号球员贝琳格把球开到球门前,阿根廷门将克雷阿的出击显得过于兴奋,原本想要把球托出禁区的她显然高估了自己的弹跳力,皮球在她扬起的指尖上微微一擦,仍然落进球门。本届女足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竟然是门将的乌龙球,似乎在预示着,这绝不是一场平淡的比赛。

  轻松拿到一分的德国女足开始全力冲击阿根廷队的防线,并用各种方式把球宣泄进对方的球网,德国女球员魁梧的身体可以轻松挤开阿根廷防守球员,连过两三人后轻松破门,她们精准的直塞球更是把对手的防线捅成了筛子,上半场结束,德国队就以5∶0遥遥领先。

  惨案远没有结束,阿根廷队很有勇气地在下半场换上新前锋,指望以一粒进球来安慰这场惨败,由于过多的球员投入到进攻当中,使得德国队的反击更为顺畅,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下半场45分钟,德国队又进5球,而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德国队开出的角球直旋向球门,阿根廷队守门员克雷阿扑救再度脱手,又是一粒乌龙球。此役德国队队长、

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和老将斯米塞克两人都拿到“帽子戏法”,德国在这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中赚够了净胜球。

  在女足运动并不受重视的南美,阿根廷队并非一支人见人欺的弱队,她们连续第二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南美预选赛上更是首次击败巴西队,但她们的两次世界杯之旅,都在德国队手中度过梦魇般的90分钟。2003年美国世界杯,阿根廷队小组赛1∶6惨败德国,这几年中厉兵秣马的阿根廷队并没打算能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超级强队德国女足,但她们赛前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第二次的恶梦竟比第一次更为恐怖。

  德国队的表现无可挑剔,她们给现场观众留下的印象是:强壮、配合默契、脚法华丽、技术高超、还有冷血。在下半场的一些时候,德国队拿球进攻时,看台上奇异地响起了对贡献多粒精彩进球的德国队的嘘声,也或许只有德国队,才会在领先这么多的情况下还是不依不饶。这支变态得像群野兽的球队,在昨晚留下了太多的感叹,还有恐惧。而对于阿根廷队,这个夜晚哭得没有眼泪了。

  老金画中话

  本报记者 金顺根 报道

  美丽的“海盗”爱狂笑

  如果她们不穿衣服,NO!是不穿

球衣。那么走在街上,你一定会把她们当做美丽的女模特,说不准你会悄悄跟上,听听她们说几句私房话,或者拿起相机拍上几张小照偷偷地躲在角落独自欣赏。

  嘿嘿,这帮美女可不是国产制造,全是北欧挪威“进口”的女足球员。来杭参加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别看外表好看,一上球场可是个个“老虎”般,球风凶狠剽悍,嘴上说在中国争取弄个第三名,可心中的目标“当老大”。外号叫“北欧海盗”。

  这帮小娘表面温文尔雅,可一到杭州就嚷着要到杭州中国丝绸城去买丝绸,一群男记立马大献殷勤:“我带你们去买,我帮你们还价。”说完美滋滋地等待姑娘们“三Q”,谁知美女一阵叽哩咕噜后,翻译说:不用你们带,我们知道在哪里,我们比你们还会还价呢!哈哈,哈哈哈……

  爷们上看台

  董沛文

  一不小心,这世界就发生变化了。一帮大老爷们窝在办公室里,冲着电视屏幕上的

超级女声唾沫横飞的年代就这么过去了。现在的情况是,茶余饭后,街头巷尾,人们谈论的是苏醒、陈楚生到底哪个更帅,更符合自己的口味。娱乐圈现在已经是女人的天下,她们的审美直接决定了电视舞台上的那些好男儿的命运。而她们显然比男人更精于此道,她们不再满足于电视机前的评头论足,而是有组织、有纪律、高举着大旗冲向自己的偶像……

  在足球圈,虽然目前为止,从来没有安排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和中国女足踢过一场比赛,但也许这并不是一个公不公平的问题,而是一个面子的问题。看了昨晚德国女足在首场比赛上的表现,德国女足细腻的技术以及令人震撼的大身板,让人情不自禁要去联想,如果把阿根廷女足换成中国男足,比分究竟会是怎样?

  女足世界杯从观赏性来说,显然不如世界杯那么让人疯狂,但对这届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来说,中国球迷终于有了可以在国际足球舞台上高唱国歌、挥舞国旗的权利,而不是干坐在电视机前看人家玩人浪。

  球场上的事就这么简单,有本事,你就上去踢,没本事,你就老老实实坐看台上去。

  赵燕说行话

  赵燕,前中国女足守门员,杭州籍唯一的国脚,曾参加过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目前在FIFA2007年女足世界杯杭州赛区工作。

  曾经我是主角

  今天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一年的准备就在今天正式开始了。曾经的我是赛场上的主角,现在的我已经是赛场边的工作人员。看着黄龙体育场周边的世界杯LOGO张贴了满街,大赛的气氛已经弥漫,我有些激动,就像是要上场比赛那样,同时更值得欣慰的是,无论自己是在赛场上还是在赛场下,这些年我始终没有离开自己心爱的足球,特别是在故乡的赛场。

  今天杭州赛区到黄龙的第一场官方训练是加纳队,从联系警车到球队上大巴到休息室再到训练场,还有新闻采访等等……这一切的一切我太熟悉了,但是以前从没想到过这中间需要做那么多的工作。原来一次大赛的成功同样需要工作组的团队力量,原来比赛场下也和场上是一样的,发挥团队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场训练是澳大利亚队,结果她们就是来看看场地拍拍照片,球都没怎么碰。我想她们的教练应该是想给队员们一种轻松的氛围,而在大赛前这样的氛围更有利于队员们的心理放松,不由想到中国队我那些师妹们会不会也有这样的氛围呢?

  因为德国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球队,我组织好官方训练匆忙吃点饭赶紧打开电视机,一看德国队已经3∶0了。她们和我预料的一样强,可还是没想到开场还不到30分钟已经是这样的比分了。德国队真是强,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都远远强于阿根廷队,难道德国队这次又是冠军?(2007年9月10日)

  漫画:焦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