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倾情奉献女足世界杯 追求“零”抱怨的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6:27  新闻午报

  “中国组委会的工作非常出色,他们热情而充满活力;许多志愿者可以说不同的语言为赛事提供帮助,这对国际比赛很重要。国际足联向中国组委会表示感谢!”9月8日,在女足世界杯即将开幕之际,国际足联新闻官尼古拉高度赞扬中国组委会的筹备工作,尤其对志愿者非常满意。

  此前通过各项测试赛,身穿统一红色T恤的志愿者逐渐为各界熟悉和认可。VIP看台、新闻中心、球员通道等等,每一块区域都能看到这些训练有素的志愿者,热情的笑脸和活跃的身影。想别人所想,急别人所急,上海赛区志愿者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观众、嘉宾、队员和记者们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可以说,女足

世界杯的烽火尚未点燃,志愿服务已经到位。上周是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周,正是媒体报到的高峰期,上海赛区制证处已有一千六百多张证件制作完毕,这离不开志愿者流水线操作。八百余份礼品包内,志愿者将笔记本、圆珠笔、T恤等物品按相同的次序摆放,着实仔细。接机组的志愿者,每天清晨四五时便往浦东国际机场赶,回家时已经深夜,相当疲惫。同济大学06级学生张高超表示,“这些事情是志愿者应该做的”。届时,他将负责在内场拉隔离带,要连续站立二三个小时。

  朴素的回答,彰显张高超无私的奉献精神,而这也是本届女足世界杯五大赛区,三千多名志愿者内心的真实写照。

  本届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共有650名志愿者,其中包括20名队伍联络官。这20人都是从今年3月进行的筛选中,从600个候选者里优中选优挑选出来的,不仅语言能力要达到英语4级,还必须具备交际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此后的几个月里,志愿者们接受了从上海体育局到中国足协等各部门多达5轮的各式培训。

  “办好女足世界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细节决定成败。”正如上海赛区组委会秘书长邱伟昌所言,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不仅要提供各类设施优良的“硬件”,更要在各类人员服务,尤其是志愿者服务这类“软件”方面出类拔萃。

  □本报记者|张吉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