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夜美丽与足球相约虹口 炫丽玫瑰闪耀女足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29  新民晚报

  今晚,女足世界杯将在上海虹口足球场鸣哨。4个小组,5大赛区,16支劲旅,336名球员,激情燃烧的绿茵场,足球和美丽再度相逢,令人心潮澎湃。中国女足能否再度奏响“铿锵玫瑰”的乐章?美国、德国能否再度称霸,无数的悬念和疑问,尽藏在绚丽的玫瑰色中。

  A组:蓝玫瑰

  理由:阿根廷、日本足球,均向往蓝色。而德国队,更堪称玫瑰中的“蓝色妖姬”。

  球队:德国阿根廷英格兰日本

  出线分析:作为卫冕冠军,实力强劲的德国队无疑是本组毫无疑问的出线头号热门。自从2003年击败瑞典登顶世界冠军后,德国队连续4年排名世界第一,风头甚至压倒老牌霸主美国队。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身体力量,德国队都是当今世界女足的代表性球队,本组其他3队均无法与之抗衡。

  除了德国队之外,剩下的3支球队分别来自美洲、欧洲和亚洲,打法迥异,彼此间相对陌生。但如果以中国队作为参照系,可以看出3队其实实力应该相差不多。阿根廷队在

预选赛中压倒巴西,热身赛中和多曼斯基率领的中国队打成1比1,水平和中国队接近。而日本队近年来进步神速,实力早已逼近中国队。相对而言,英格兰队可能稍微逊色,今年两次败在中国队脚下,但比分也比较接近。

  综合分析,本组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弱队,谁能出线要看临场发挥。而作为揭幕战的德国和阿根廷之战可能影响全局,此战爆冷指数不低。

  激烈指数:★★★★☆

  推荐焦点比赛:德国VS阿根廷、阿根廷VS英格兰

  预测:德国、阿根廷小组出线

  B组:黑玫瑰

  理由:本组毫无疑问是真正的死亡之组,3大夺冠热门聚集于此,难免杀得昏天黑地。

  球队:尼日利亚、美国、朝鲜、瑞典

  出线分析:4支球队集中了双料冠军、老牌劲旅、神秘黑马和巨人杀手,堪称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争夺最激烈,也是最难预测的一个小组。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集于一身的美国队,仍然是最大的出线热门。自从2003年主场铩羽后,美国人在重大比赛中几乎未尝败绩,实力极为强劲,相信可以从死亡之组中杀出一条血路。

  世界排名第五的朝鲜队将是本组的一大变数。从实力上看,朝鲜队不怵任何一支劲旅,高丽人顽强的斗志和超强的体能,都是震慑对手的法宝。而上届亚军瑞典队当然也不是省油的灯,国内良好的女足氛围,使得瑞典女足的水平近几年一直稳步处于世界前列。尼日利亚队虽然实力最弱,但非洲人的狂野气质和出色的身体条件,使得女版的“非洲雄鹰”仍然具备爆冷素质。

  综合分析,美国队凭借整体能力出线基本无悬念,朝鲜和瑞典将争夺剩下的一张晋级门票。朝鲜队最大的劣势当属足球外交,仅凭实力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很难一路走到底。

  激烈指数:★★★★★

  推荐焦点比赛:美国VS朝鲜、朝鲜VS瑞典

  预测:美国、瑞典小组出线

  C组:黄玫瑰

  理由:4个小组中最不张扬,实力相对最弱的一个小组,色彩相对简单。

  球队:挪威、加纳、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出线分析:挪威人最辉煌的时期是上世纪90年代,作为和美国比肩而立的女足霸主,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玫瑰军团一度横行欧洲。2000年夺得悉尼奥运会冠军,是挪威女足的巅峰之作。进入新世纪后,这支老牌劲旅下滑明显,尽管力量型的打法依然具备威慑力,但已无法和美国、德国这些超一流球队抗衡。

  本组其余3支球队中,足以威胁挪威第一位置的当属澳大利亚队。身体条件接近欧美,打法借鉴亚洲细腻配合的澳洲袋鼠,近两年上升势头非常明显。热身赛两胜中国队,足以证明澳大利亚队已具备冲击一流强队的底气和实力。相对而言,加纳队和加拿大队实力都有明显欠缺,前者始终都是非洲老二,后者近几年有裹足不前之嫌。

  整体而言,挪威和澳大利亚的优势比较明显。一切正常的话,两“加”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角色。对中国球迷来说,本组另一值得关注的热点是,出线球队将可能成为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

  激烈指数:★★★☆☆

  推荐焦点比赛:挪威VS澳大利亚预测:挪威、澳大利亚小组出线

  D组:红玫瑰

  理由:拥有红色的中国队,当仁不让将是世界杯最“红”的一个小组

  球队:中国、新西兰、巴西、丹麦

  出线分析: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在本组最大的优势就是占尽天时地利。在水平相近的情况下,中国队握有的宝贵优势极有可能为球队带来胜利。从实力上看,本届中国队比2003年略逊一筹,但多曼斯基曾征战世界杯的个人经验,以及充满激情的打法,可以为球队无形中提供充足动力。只要首战拿下丹麦队,中国队就有八成把握顺利出线。

  作为中国队的两大对手,丹麦和巴西似乎都近况不佳。两队在热身赛中分别输给了瑞典和日本。丹麦队风格和瑞典、挪威等北欧球队接近,但实力却要差一些。中国队历史上对丹麦队保持极高的胜率,首场应有战而胜之的勇气和底气。至于巴西队,尽管拥有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但全队整体实力这两年并无太大进步,只要冻结玛塔,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综合评价,中国队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丹麦和巴西将争夺另一张八强入场券。至于新西兰,可能是16强中实力最弱的一支,极有可能只是走过场而已。

  激烈指数:★★★★☆

  推荐焦点比赛:中国VS丹麦、中国VS巴西

  预测:中国、丹麦小组出线

  

今夜美丽与足球相约虹口炫丽玫瑰闪耀女足世界杯
揭幕战德国VS阿根廷(央视五套、上视体育频道今晚8时现场直播)
今夜美丽与足球相约虹口炫丽玫瑰闪耀女足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16强世界杯最佳成绩
今夜美丽与足球相约虹口炫丽玫瑰闪耀女足世界杯
金杯属谁,月底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