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溺爱让姑娘们压力陡增 多曼安排盲人带球缓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女足姑娘们的待遇在世界杯前又上了一个台阶。近日队里规定,训练后队员们禁止再搬运球队的“行李”,另外所有免费洗衣的待遇都给了队员和教练。世界杯战前,玫瑰疑似遭到“溺爱”。 

  曾几何时,中国女足的待遇和条件简直就是外界诟病的反面教材。国字号球队甚至有过吃冷饭睡地板的经历,但随着球队进入世界杯和奥运会备战周期,突如其来的变化天翻地覆,训练费提高了,坐飞机出行都有人专门负责行李,热身赛也基本都是五星级饭店待遇,人性化管理也回归球队。在7日的球队内部沟通会上,为了让队员、教练和管理人员各司其职,专门宣布以球员为“核心”,“各人作好各人的事”。以往每次训练结束,懂事的队员们都会主动上去扛药箱、背足球和拿行李,但现在这些力所能及的活儿也无需再干,因为明确规定只由管理人员负责,队员可以直接回到大巴车上休息。前几天的一堂训练课后,助理教练王海鸣扛着两网兜球走在最前面,一边和记者们打趣,“以后队员们都不用再背球了。”

  另外在酒店服务上,由于国际足联规定每队只有28人可以免费洗衣,队里明确了只有队员和教练可以享用,至于其他管理人员(包括领队李飞宇),则每人发一袋洗衣粉自己洗衣。 

  队里现在对球员是呵护备至,姑娘们也感受到了“爱”的巨大力量,但这种爱也让姑娘们莫名其妙地感觉到了某种压力。一位队员说:“球队对我们这么好,

世界杯上拿不到好成绩实在说不过去,但如果没有大赛,谁还管我们呢?”队员们的担心似乎多余,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足协肯定还会对女足姑娘一直坚持不懈地爱下去。

  同样是“爱”,但老外和中国人爱的方式却有很大不同,8日晚上在酒店6层宽大的会议室,

中国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队会”,多曼带领队员们作了一个很有趣的游戏———“盲人带球”,一组由两名球员组成,一人蒙着眼睛,另外一“明眼人”在旁发出指令,指挥“盲人”运球。这个游戏并不简单,首先是两边都有边线,而且中间还有跟柱子,这个游戏让姑娘们笑翻了天,最后韩端那组获胜。游戏结束后,多曼告诉所有队员,“这个游戏就是培养大家的团队精神,无论是在足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没有一个团队的支持和配合,就很难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