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斌:不忍说出世界杯心里话 佩服美国搞体育的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3:48  辽沈晚报

  国际足联对于女足的未来发展真是花了力气,心里比较有底地对外宣布会有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转播本届世界杯赛,这几乎意味着覆盖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1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对于没有职业联赛的女足姑娘们来讲那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国际足联太需要女足运动在世界被广泛认可了,所以当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总部承诺说组织工作力争一流,场均观众三万人的时候,他们也只有一连串地说满意了。

  三万人啊!真是不容易,几乎是中超场均的一倍还拐一个小弯儿,如果中国女足不能杀进上海的,这个目标也就是说说罢了,空欢喜一场。

  目前关于

中国女足命运的预测版本各异,四强说最为流行。也有“专家”说就看第一场,干掉巴西那就一马平川。

  许久没有在中国女足的训练场边细致观察过了,队内的气氛完全不得而知。好在是外教,自主性略微大一些,还不至于如临大敌吧,至少敢于多给球员一些空间和时间,鼓励上街购物显得颇有人情。做到这些对于中国教练来讲是要有些胆识的,而对于外籍教练只是习惯和自然罢了。

  看到美国女足的秩序册,你就会知道我们的足球只有所谓的战术,还没有大的战略,美国人像是推销产品一般在推介美国女子足球运动,规范得令我有些嫉妒。

  前两天,从美国国内传来消息,2009年开始有一个美国国内的女子职业联赛又要开始了,美国搞职业体育真是前仆后继啊。

  肯定是简陋的联赛,但还是可以给全世界的女足球星们心里又多了一个念想。我们也曾设想过超越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

  我们目前在16支球队中排名第7位,定位基本准确。客观讲中国女足在15个对手中很难能找到可以完胜的对手,只剩下所谓的主场优势了。

  心里隐隐有一丝预感,这一次的中国女足将平稳过渡,不好不坏,让人不忍心说些不中听的话,祝姑娘们好运吧。

  张斌(央视

体育新闻部副主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