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小组赛暗藏拦路虎 一种风格让玫瑰深感不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19  半岛晨报

  本届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被认为抽了一支上上签,但在小组赛中,依然还有拦路虎。丹麦、巴西两队的国际足联排名目前均在中国队之上,想要脱颖而出,尤其是想要顺利夺得小组头名,为以后的淘汰赛打好基础,中国队依然需要全力去拼。

  目前,中国女足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11位,巴西队是第8位,丹麦队则是第6位。作为一支北欧强队,丹麦队的最大优势就是身体,其战术风格也是长传冲吊,高举高打。近年来,中国女足对于这样的球队一向比较忌惮。在身体、对抗方面,她们明显不是那些北欧球队的对手。多曼斯基入主球队之后,开始强调边路进攻,为的也正是充分发挥出自己的速度优势,避免与对手硬拼硬抢。

  相对而言,丹麦队的实力要弱于巴西。中国队要想确保小组出线,就必须在首战中拼掉丹麦队。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避免出现什么闪失,并抓住机会挤掉巴西,拿到小组头名。

世界杯场场都是硬仗,而首场比赛一向都是重中之重。

  在女足领域,欧洲整体实力较强,各队相互之间的邀请赛打得也多,这使她们的国际足联排名相对靠前。不过,论技术和整体配合,巴西队依然要高出丹麦队一筹。只是,她们平时参加国际A级赛事较少,多少影响了排名。

  像巴西男足一样,巴西女足的技术也非常细腻,这支由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领衔的南美劲旅攻击力超强,在本届世界杯上,她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此前,
中国女足
很少有机会与南美球队交手,对巴西队相当陌生。为了更好地对付这个小组强敌,她们曾专程赶到阿根廷作赛,结果与阿根廷队各胜一场。此外,王海鸣也曾赶赴日本,去观看巴西队与日本队的热身赛。对手太强,多曼斯基不敢有丝毫大意。

  D组中,只有新西兰队是不折不扣的弱旅。中新之战被安排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在此之前,小组局势已经基本明朗。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一定要扫除拦路虎!

  晨报武汉9月9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