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苦到极限发展告急 世界杯成为复苏最后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0:44  半岛晨报

  如果说历史是一面镜子的话,那么中国女足辉煌的历史只能照出无奈而又残酷的现状。从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亚军,到无缘亚运会决赛,中国女足的战绩一落千丈,曾经创造过“技术流”的中国女足如今要技术没技术,要身体没身体,残酷的现实很难再让人对中国女足重树信心。

  尽管多曼斯基上任以来,中国女足在一系列热身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或许正如杨一民在总结女足此前的热身赛时所说,“热身赛的成绩不能代表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就能取得好成绩,现在中国女足的实力还很弱。”作为中国足协分管女足的领导,杨一民的话不仅仅是谦虚客套之词,更多的是对中国女足现状的无奈。

  髵实力崩盘,弱到谷底

  从世界一流到亚洲二流,

中国女足已经输掉了所有的资本,如果说中国女足还剩下什么的话,也只剩下在复苏的边缘痛苦挣扎的勇气了。毕竟足球场是讲究实力的地方,有实力一切皆有可能,没有实力说什么都白费。

  当年,中国女足惜败给美国队,拿到

世界杯的亚军,可以归结为运气不好。如今,中国女足想要逼平对手都难上加难,这是真实实力的体现。别说美国队了,就连朝鲜队都已经成为中国女足迈出亚洲的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每次大赛中国女足都会为如何击败朝鲜队而伤透脑筋。

  没有实力就没有信心,2004年奥运会上0:8惨败给德国队,2005年阿尔加夫杯一场未胜积分垫底都是最好的证明。

  髶联赛萎靡,苦到极限

  培育玫瑰需要好的土壤,培养中国女足同样需要好的基础,而联赛无疑是女足发展最坚实的保障。但当欧洲女足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美国女足大联盟即将重燃战火之时,中国女超联赛却走回南北分区赛会制的老路,一直标榜要打造最好联赛的女超如今面临举步维艰的窘境。

  中国女足联赛的萎靡也导致女足队员们收入和保障的直线下降,每月拿着千八百元的工资,从事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和大运动量的训练。女足运动已经成为一份苦差事,只有付出没有回报谁还愿意从事这样的运动?

  玫瑰告急!中国女足告急!2007世界杯已经成为中国女足复苏的最后契机,请来了多曼斯基,请回了众多老将,能否重振玫瑰的铿锵风貌,球迷们只能期待本届世界杯上中国女足的表现了!晨报武汉9月9日电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