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勤官粗心大意美国队虚惊一场 朝鲜女足要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 周维 孙立新)昨日下午,美国、朝鲜两支球队先后进入修葺一新的成都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战场练兵”。虽然训练时间被专门错开,但两支球队的球员还是隔着车窗相互对视了一番。而在两支球队训练之前,成都赛区组委会各部门在成体中心按照比赛流程进行了最后一次实地演练——女足世界杯真的就要来了。

   瑞恩希望比赛时下雨

  “如果在我们与朝鲜女足的比赛中下雨的话,那将是一件十分美妙的事情。”在美国女足的训练开始之前,美国女足主教练瑞恩盯着突然放晴的成都天空,喃喃自语,“我们是一支专业的球队,我们可以在任何天气下比赛。但是要知道,下雨对于像美国女足这样富于进攻的球队,是非常有好处的。”瑞恩的确希望下雨,因为她们在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朝鲜队绝非泛泛之辈,而且队中还有几名1992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这更给“死亡之组”的焦点战役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两支球队都崇尚进攻,防守也非常出色,届时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瑞恩如此憧憬着与朝鲜女足的比赛,“我相信,这应该是整个世界杯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除了天气,场地也是美国女足关心的问题。由于粗心大意的球队后勤官将原本只有68米宽的成都体育中心草坪写成了75米,这也惊出了瑞恩一身冷汗。“我们的工作犯了一个小错误。不过好在这个错误没有给我们带来麻烦。”瑞恩说,“成都的场地很不错,赛场很漂亮,皮球在草坪上运行速度很快,也很平稳,这对我们来说都是利好的消息。我对获得比赛的胜利充满了信心。”

   “美国要夺冠得先问我们!”

  就在美国女足结束训练走出成都体育中心之时,朝鲜女足乘坐的大巴车提前抵达了成体中心。看着正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的美国女足球员,朝鲜女足的球员大都面无表情,只是隔着车窗,默默地看着两天之后的对手。“我们都知道她们(美国)的目标是夺取冠军,但是这个目标没这么容易达到。至少,得先问问我们同意不同意!”朝鲜足协秘书长李南哲是朝鲜女足中少数能够用英语交流的人,在与美国女足的首场小组赛开始之前,他也代表朝鲜女足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会在比赛中证明我们朝鲜队的实力。”

  与她们在专用训练场青羊体育场特别注重身体训练不同,朝鲜女足主教练金光民在成都体育中心则让朝鲜女足的球员更多进行结合足球的基础训练。二过一撞墙传球、短传、长传以及射门练习,至于全场、半场对抗训练,朝鲜女足在整个训练中几乎就没有涉及。训练结束之后,穿过混合采访区的朝鲜女足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很快乘坐大巴车离开了成体中心,将所有的悬念都留到了9月11日下午5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